备份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备份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医学信息工程专业介绍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1-16 浏览次数:

培养目标医学信息工程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新时代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和现代医学信息技术发展需要,具有职业道德、文化素养和社会责任感,掌握计算机技术和电子信息技术等基本理论和技能,了解医学等基础知识,熟悉信息技术在医药卫生领域的应用,具有信息资源管理和处理的能力,能在医药卫生单位、国内外企事业单位和科研院所等从事与信息技术相关的科研、设计,制造、管理和维护等方面工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需要,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离散数学、数字电路、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与算法分析、数据库原理、操作系统原理、软件工程、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原理、信息安全技术、医学信息学、医疗信息系统,医学信息分析技术与应用等。

学制学位: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