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务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艳在大数据2020班开展处级干部联系班级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次数:

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献礼建党百年。为了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到实处,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调查研究,积极推进《信息工程学院处级干部联系班级制度》,4月16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艳在厚德楼2-5教室进行了2020级大数据班级联系活动,班长主持,辅导员及全班同学出席了本次班会。



该班以班级为依托,以班干为抓手整合班级资源,提升班级人才培养。辅导员杜光映老师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号召大家积极参军入伍、历练人生、报效祖国。



在这次班级联系活动中,蒋艳书记和同学互动,对班上同学专业认同感进行深入调研,了解学生志愿填报的情况、专业认知、职业规划。对同学的提问进行答疑解惑,启发大家的创新意识和思辨能力。

她具体提到:一是专业乃从业之保障,学习要有规划。二是转变思维,转变学习方法。需要转被动为主动,要充分认识到专业的重要性、必要性,积极探索、穷追不舍,不辜负四年时光。三是重新认识自己,找准定位。积极参加各种竞赛活动,倒逼学习责任落实,迎合时代发展潮流,做新时代的有力青年。


同时,蒋书记特别关心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积极倾听同学们的心声,把为学生解难题作为我院党总支积极推进工作之一。学院长期“处级干部联系班级”活动作为协同育人的平台之一,扎实推进人才质量培养与提升,为建党百年献贺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