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支部建设 -> 正文

教工党支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活动

发布者:侯洪彬 发布时间:2022-05-25 浏览次数:

524日,信息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为了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激发党员同志爱国主义情怀和工作热情,开展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红色观影活动,组织教工党员同志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

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东线为大背景,讲述了长津湖战役中为阻止美军陆战一师撤退,志愿军第七穿插连在极度恶劣的环境中,前去炸毁美军撤退通道上的咽喉之地——水门桥。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志愿军战士誓死执行炸桥任务、慷慨奔赴使命的精神震撼了观影现场的每一个人。

观影影过程中,党员同志们全神贯注,被影片中的故事情节所震撼,被片中人物的满腔热血和铮铮铁骨所触动,更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所感动。感人的场面让人泪湿眼眶,浓浓的爱国精神动人心魄!归咎

鉴往事,知来者。观影结束后,教工支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活教材,是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扛起时代责任,时刻以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英勇顽强革命精神激励自己,强化使命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