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份

教研室简介

电子与信息教研室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1-16 浏览次数:

  电子与信息教研室现有专职教师5人,其中副教授2人,高级工程师1人,讲师2人;具有博士学位1人,硕士学位4人,另外有兼职教师2人。教研室老师年龄结构和职称结构比较合理,是一支富有朝气的教师团队(见图1)。团队教师治学严谨,有高度的责任感,有较好的专业理论功底,教师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等多所著名院校。


图1 教师团队

  本教研室主要承担我院《数字电路》、《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接口技术》、《计算机网络与通信》、《信息安全技术》、《人工智能导论》、《网络工程与实践》、《嵌入式系统开发》、《物联网技术》9门课程的教学任务,还承担着学生的毕业设计以及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指导工作。

  教研室成立不久,在科研上刚刚起步,目前在科学研究上已有一些小的成果,截止到2020年9月,教研室老师主持了教研课题共计5项,科研课题共计15项,以第一作者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9篇,普通期刊论文20余篇,授权专利2项,并获得其他多项奖项(见图2)。


图2 荣誉证书

  本教研室指导的学生毕业设计,主要包括:基于神经网络的数字识别、基于神经网络的人脸识别(见图3)、智能小车设计(见图4)、超声波测距系统(见图5)、恒温水箱控制系统、中医舌诊App的设计开发、防盗报警系统(见图6)、校园网组网设计(见图7)等等方面。



3 基于神经网络的人脸识别


4 智能小车设计


5 超声波测距仪


6 防盗报警系统


7 校园网组网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