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份

教研室简介

信息工程综合实验实训室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1-16 浏览次数:

  信息工程综合实验实训室前身为计算机基础教研室(信息工程实验实训中心),于2019年7月更名,隶属于信息工程学院。现有教师3人,其中高级工程师1人,工程师1人,实验师1人,具有硕士学位1人,本科2人。由计算机组成原理与接口、电路、计算机软件、计算机网络、计算机基础等8间实验室组成,为全校各专业的通识课及信息工程学院专业课服务。

  计算机组成原理与接口实验室 建于2018年,面积约177平方米,是信息工程学院医学信息工程专业的专业实验室之一。主要承担《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接口技术》等相关的实验实践课程,以培养学生分析和设计计算机各部件的能力,为学生课程设计、毕业设计提供实验仪器设备和场地。

  计算机网络实验室 建于2018年,实验室配有华为交换机、华为防火墙、室内AP、无线控制器、管理服务接口卡、华为路由器等高精端设备,系统地为学生提供网络原理、网络操作系统、组网技术、网络安全、网络管理等方面的实验,满足了验证性、综合性、设计性和演示性几种不同层次的实验要求。

  电路实验室 建于2018年,面积约167平方米,是信息工程学院医学信息工程专业的专业实验室之一。实验室主要承担《数字电路》课程的实验实践,通过实验教学使学生加深对理论课程的理解,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与动手实践能力。

  计算机软件实验室 建于2018年,面积约300平方米,是信息工程学院医学信息工程专业的基础实验室,可同时容纳140余名学生单人单组完成实验课程。主要承担医学信息工程专业的《高级语言程序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结构》、《JAVA程序设计》、《APP应用开发》、《计算机辅助设计》、《算法分析与设计》、《UML建模》、《离散数学》和全校公共课程《计算机文化基础》、《医学统计学》等的实验教学,提高学生的软件编程技能和实战能力,夯实学生专业基础和实践动手能力。同时还可以为企业和本校学生提供计算机软件方面的培训和技术服务,助力我校应用型软件工程人才培养。

  计算机基础实验室 建于2013年,面积约500余平方米,在2018年进行了部分设备更新,是信息工程学院医学信息工程专业的基础实验室,可同时容纳280余名学生单人单组完成实验课程。主要承担全校公共课程《计算机文化基础》、《医学统计学》等的实验教学,同时还可承担信息工程学院专业课《高级语言程序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结构》、《JAVA程序设计》、《APP应用开发》、《计算机辅助设计》、《算法分析与设计》、《UML建模》和《离散数学》等专业课程的实验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