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共青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普通话/方言谁更有魅力”的主题辩论赛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9-29 浏览次数: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增强同学们的思辨能力,9月28日下午5时,信息工程学院在笃学楼1-5教室开展了一场以“普通话/方言谁更有魅力”的主题辩论赛。

  正方的观点是“普通话更有魅力”,反方的观点是“方言更有魅力”。双方辩手争锋相对,毫不相让,时而妙语连珠,时而诙谐幽默,时而慷慨激昂,发表我们的文化的观点。然后是盘问阶段,双方在90秒内的唇枪舌战,让观众不禁佩服,正反双方都妙语连珠,为这次比赛起了一个好的开端。接下来的申论环节、互辩环节、质询阶段,逐渐将比赛推向了高潮。最后的总结陈词,更是让观众受益匪浅。最后,反方赢得了这场比赛。正方三辩荣获了这次“最佳辩手”,反方一辩获得了“最受欢迎辩手”。辩论结束后,由蒙婧老师对这一比赛进行了点评。蒙老师从专业角度指点了正反双方,并鼓励辩手们发挥自己在口才方面的优势,继续保持对辩论的热情。

  今晚,我们看到的是比赛,懂得的是思考;我们体会到的是舌灿莲花,收获的是对传统文化传承的理解。这场比赛,输赢没有标准,答案也没有唯一,双方虽各执一词却并非是为输赢争执,而是追求在文化传承意义上的同归融合。

  参加此次辩论赛的有信息工程学院关工委副主任李钰萍老师、姜虹老师、辩论队指导老师蒙婧老师及我院18级全体新生。

辩论赛开始

双方展开激烈的辩论

老师为最佳辩手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