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共青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感恩 奋进--青春建功新时代”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暨感恩主题PPT大赛

发布者:张洁霞 发布时间:2017-11-1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和深刻把握《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体现出来的时代精神、宝贵品质和实践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要求,我院团总支于1116日在花溪校区B51-6教室开展了感恩 奋进--青春建功新时代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暨感恩主题PPT大赛。

  活动中,团员们首先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学习心得,同学们讨论热烈,探讨了书中所蕴含的宝贵的品质和脚踏实地,从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成长历程中体会感悟“理想”“学习”“奋斗”“品德”等成长发展的核心要素,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励志勤学、健康成长。之后是“诚信立人、感恩铭心”PPT设计制作大赛,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选手制作的PPT作品都各有特色,内容丰富,围绕诚信、感恩的主题及十九大报告中的相关话题展开讲述,技术创新,易使人产生共鸣。最后,2016级2班的蔡泽昊同学荣获一等奖。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使现场的全体师生深受教育,有力引导我院广大青年学生更好地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的成长故事,同时,结合感恩主题PPT大赛,将感恩与PPT制作结合起来,将思想教育与专业知识教育相结合,更有利的推动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谢仁权老师,教育技术科科长曲慧老师,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张洁霞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