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共青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弘扬抗疫精神,争当时代先锋”主题观影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1-02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学习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2020年10月30日,学院团总支、学生办公室在厚德楼3—2教室开展了以“弘扬抗疫精神,争当时代先锋”主题的观影活动,全体团员代表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短片是抗疫纪录片《人世间》。这部纪录片,把镜头聚焦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再现他们艰苦的作战环境,以及与新冠病人间发生温暖的故事。疫情期间,医护人员昼夜不停地照顾病人,顾不上自己。在这一场猝不及防地“战役”里,每一位医护人员地加入都代表着新的希望。

  放映结束后,不少同学潸然泪下,“医疗战士护目镜下的勒痕”“累倒在走廊却仍然面带微笑的医护”,这一幕幕在同学们脑海中萦绕,是他们,用最光荣地战绩,筑起了人间大爱,抗疫英雄们虽逆风而行,却向阳而生,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