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共青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宣讲爱国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信息工程学院“我是英雄的代言人”宣讲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6-08 浏览次数:

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6月7日,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精心策划“我是英雄的代言人”主题宣讲比赛在花溪校区厚德楼4-2如期进行。党总支副书记蒋艳、党总支专职组织员吴珊、团总支负责人芦秋晨、科教科王媛媛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

了解英雄,走近英雄,感悟英雄情怀,增强爱国信念,立志做新时代的领头人。同学们在宣讲英雄故事的过程中,看时代的波澜壮阔,培养爱国观念;在分享革命先辈们在抗战时期英雄事迹和救亡图存过程中坚定信念,感受他们的爱国情怀。

学习英雄事迹,汲取前行力量。学习英雄模范们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冲锋陷阵、顽强拼搏——几十年如一日埋头苦干,为国为民奉献坚定不移的志向;对事业无怨无悔的坚守;为民族复兴执着拼博奋斗的赤子之心。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民族,不能没有先锋者,他们是我们民族的先锋,是我们民族的脊梁。”在此次活动的过程中,英雄的光辉洒满了整个教室,每个人内心填满了对英雄的崇敬和民族自豪感,这一刻我们都在为英雄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