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共青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知史爱党,传承红色基因”征文比赛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5-07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6日,贵州中医药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了“知史爱党,传承红色基因”征文比赛活动。参加此次征文比赛评选的评委有信息工程学院副处级专职组织员吴珊、现代信息技术教育中心运维科副科长赵梅、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芦秋晨。

本次征文比赛是为我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引导广大学生认清自己的“根”和“魂”,引领学生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提高同学们写作能力,让学生切实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此次比赛我院共31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要求同学们回顾建党100年来的变化和成就,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伟大实践,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大地不断繁荣发展的历史巨变,激发爱党之情,强化爱国之志,为实现中国梦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不忘本来,面向未来。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面向未来,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我们要牢记建党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好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在浩浩荡荡的时代潮流中,做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风雨无阻,一往无前,在新时代创造新的辉煌。

获奖名单

          一等奖《初心似炬青春如火》

               2018级医学信息工程(3)班刘宸欧

          二等奖《传承红色基因,爱国心化报国行》

          2019级医学信息工程班孙莹莹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2020大数据班樊梨浪

          三等奖《让生命与使命同行》

             2018级医学信息工程(1)班杨敏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

          2020级医学信息工程班王琪琪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先锋》

2020大数据班颜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