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共青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迎新简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9-04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3日迎新工作正式开启,迎来了我院2021级的新同学。对于本次迎新工作我院领导高度重视,按照学校的整体安排部署及相关会议精神,就我院迎新工作方案进行具体的落实分工,保证各项迎新工作有序进行。

迎新现场,人头攒动,秩序井然。学院领导、老师和志愿者们用甜美的微笑、热诚的态度、亲切的问候、入微的服务、耐心的解答,欢迎着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展现我院对新同学的关心和爱护,用我们热情而周到的服务消除新同学初来乍到的陌生感,让新同学感受到信息工程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下午5点在厚德楼5-7如期召开了新生见面会。在会上,陈坚院长对新生来到信息工程学院表示祝贺及热情的欢迎,然后想新同学介绍了学院的专业特点、学院特色以及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和要求,要求同学们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好努力的目标,不断提高专业技能,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各教研室主任分别系统介绍了教研室情况和负责的课程内容;教师代表杜光映博士、老生代表梁忠江和新生代表周芯蕊先后作了交流发言。杜光映博士鼓励新生坚定学习信念,志存高远、持之以恒的刻苦学习,掌握和熟悉专业知识,为服务社会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自律自强,积极参加各种各样的比赛,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开拓视野,全面成长;注重实践,勇于创新,力求在实践中不断锤炼自己,敢于创新;梁忠江通过自身学习成长经历,鼓励师弟师妹们珍惜时光,努力拼搏,充分展现自己才华和能力;周芯蕊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和脐带,走好大学生活的第一步,树立奋斗目标,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

为了学习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总支副书记蒋艳对全体新生进行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开学第一课宣讲,对新同学的学习、成长提出了新的希冀。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新的起点中勇敢地追逐心中的梦想,眼里始终闪烁着文明之光、祖国希望之光、时代信仰之光!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晚上7点学院领导走访了新生寝室,引导学生尽快适应新生活新环境,关心慰问刚入学的新生,叮嘱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合理安排时间,营造积极健康的宿舍文化。

2021年迎新工作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