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共青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心随“影”动,抗疫同行----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欢度国庆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10-09 浏览次数: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电影《建国大业》在毛主席的庄严宣告中结束了,那一幕幕令人振奋的场景,在无数中国人的脑海里久久回荡,挥之不去。

本周我院观影活动于10月8日晚八点半迎来第四期,此次我们共同走进新中国成立初期,去感受新中国的和平是多么来之不易。

影片讲述了从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前夕发生的一系列故事“中国的命运已经掌握在人民的手里,中国就将如太阳升起在东方那样,以自己辉煌的光焰普照大地,迅速荡涤反动政府留下的污泥浊水,治好战争的创伤,建立起一个崭新的强盛的名副其实的人民共和国”

观影途中,同学们从人物的角度看到了不一样的故事:“黑暗啊,不打灯笼,我找不着道了。”简简单单的话却让我们感受到探索新中国的道路是多么的艰难。“二十年前,我党为寻求和平,放下过武器,结果呢,换来的不是和平而是大屠杀。”自然流露的感叹也让我们感受到了新中国的和平是多么的来之不易。

“个人的事再大也是小事,国家的事再小也是大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我们每个人都应为国家的利益着想,而不能只顾着自己的个人利益。“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历史的年轮滚滚向前,是先辈们用血换来中国的强大。国家兴亡,匹夫有责!

“为自由,为和平,为了梦中的安宁……”在纯净明亮的童声中,影片落下帷幕,留下我们,活在这片千千万万革命战士梦中的安宁里。结束之余,同学们纷纷留言:“此生不悔入华夏,来世还生中华家”“盛世华诞,与国同庆,祝祖国繁荣昌盛”。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愿民族之巅繁荣昌盛,百盛不衰志此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