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征兵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征兵就业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次数:

   4月9日下午4时,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花溪校区厚德楼2-2教室顺利举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艳、副处级专职组织员吴珊、团总支副书记芦秋晨、学校武装部“士兵之家”退伍老兵代表陈厚健、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全体毕业生以及在校学生代表约1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军报国,志在军营。我院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一段热血沸腾的征兵宣传片中拉开了帷幕。记忆中英姿飒爽的军装,是每个人心中的英雄梦,而拼搏战场,报效国家大概是每个中华儿女的深埋心中的梦想。视频播放结束,学校武装部“士兵之家”退伍老兵代表陈厚健上台发言,他通过一段军旅生活短片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两年部队生活的点点滴滴,两年的军旅生活让他脱胎换骨,他说在军中生活,有酸,有苦,有辣,有咸,但更多是无法表达的甜。最后,他还为我院有意愿应征入伍的同学们解答了有关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相关优惠政策,希望同学们不要错过一个磨砺自我的机会。

紧接着,我院有意愿应征入伍学生代表赵燕隆同学上台发言。他讲到:参军入伍是每一位符合应征要求青年的责任和义务,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主动承担起这份责任和使命,投身军旅,磨砺意志,锤炼品格,担负起保家卫国的神圣职责,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去谱写人生的壮丽诗篇。

随后,我院吴珊副处长代表学院党总支宣读了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指导文件以及领导小组名单,我院征兵工作就此拉开大幕。

活动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艳作总结讲话。一方面,她对所有在征兵工作中付出辛勤努力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另一方面,她也就切实做好学院2021年征兵工作作出详细部署。讲话中,她向同学们呼吁:青春不只是眼前的潇洒,还有背后的责任与担当!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军,磨砺自我。另外,她还告诫全院教职员工,2020已然过去,2021工作在即,希望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为培养  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建党百年献上一份合格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