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贵州中医药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首届优秀毕业生云上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6-13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我院迎来了医学信息工程专业首届毕业生。为了做好传承,发挥优秀学生的引领带动作用,为在校学弟学妹们提供宝贵经验,助力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的培养、教育和管理,2020年6月13日晚上8:00,在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我院团总支、学生办公室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组织举办了我院首届优秀毕业生云上分享会。此次会议由于付连老师主持,我院党总支副书记谢仁权、各班辅导员、优秀毕业生代表以及在校学生共计17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优秀毕业生云上分享会共分三个环节。每个环节安排两位优秀毕业生代表,分别针对学习经验分享、考研经验交流、综合素质提升三个部分进行经验交流和分享。

  本次会议首先进入学业经验分享环节。由我院首届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代表王术燕、邹彤两位同学进行学习经验交流和分享。王术燕、邹彤分别从学习习惯养成、自律、学习技巧传授等方面跟同学们进行细致的讲解和交流。

  其次,由我院考取研究生的其中两位代表张永生、孔令相同学进行考研经验分享。会上,张永生同学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励志考研历程并传授考研经验干货,活脱脱一个考研学霸。孔令相同学幽默风趣,从一个挂科小白逆袭为考研斗士,他的经历无疑给正要准备考研却缺乏信心的学弟学妹们注射了一针强心剂。两位同学详细讲述了考研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为在场所有同学们推荐了比较好的学习平台和方法策略。

  再次,由我院优秀学生干部代表王钟、冯俐(推免研究生)就综合素质提升与同学们进行经验交流。两位同学分别就学生综合素质养成传授经验。王钟同学更是侃侃而谈,讲述了作为优秀学生干部应该养成的习惯和素养,敢想、敢试、敢担当这是他给自己也是给学弟学妹的宝贵财富。冯俐同学从课程学习、社团活动、项目竞赛、以及研究生推免四个部分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在研究生推免上,她告诫学弟学妹们,保持第一名的好成绩并不是推免成功的绝对条件,推免路上,切不可孤注一掷。

  接着,团总支、学生办公室于付连老师也就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一方面将美好的祝愿送给所有毕业生;另一方面,也送了五句话给所有同学们,要求在场的所有同学们能够树立政治意识、坚持理性思维、强化责任担当、保持健康身体、做好情绪调控。

  活动最后,我院党总支副书记谢仁权给在做的所有同学们进行总结讲话,一方面再次感谢所有优秀毕业生代表的经验分享;另一方面给所有在校同学们提出要求,希望所有同学都能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此次云上分享会足足进行了两个小时,同学们纷纷线上留言,感谢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分享。至晚上10:00我院首届优秀毕业生云上分享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