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贵州中医药大学信息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4-17 浏览次数:

  受疫情影响,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既面临重大机遇,更面临重大挑战。为了进一步推进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毕业生顺利就业,2020年4月17日晚上7:00,我院有幸邀请到了富昌电子(上海)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中国及香港)聂鹳颖女士通过腾讯线上平台就简历准备及面试技巧等内容为我院2020届医学信息工程专业毕业生做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学生办公室副主任、团总支副书记张洁霞主持,我院党总支副书记谢仁权、辅导员于付连以及2020届医学信息工程专业毕业生共计78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活动开始之前,我院谢书记首先为现场毕业生作了线上就业动员讲话。受疫情影响,今年就业形势严峻,他叮嘱同学们:一方面,作为应届毕业生要有紧迫感,抛掉返校再做打算的念头,合理利用线上平台,认真准备个人简历,积极开展线上应聘。另一方面,他鼓励毕业生,也不要压力太大,工作单位不存在好坏之分,鼓励大家先就业后择业。另外,学校暂未通知开学时间,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这段时间建议大家尽量不要远行,如有需要,一定及时将个人动向告知班主任。疫情防控任务重,希望所有同学按照学校部署,主动告知班主任自己的健康状况以及所在位置,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接着,主持人张洁霞老师向全体毕业生隆重介绍了主讲嘉宾聂鹳颖女士。聂总监是富昌电子(上海)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中国及香港),长期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有着丰富的人力资源管理经验。张老师在介绍中说到:聂总监所从事行业以及其个人工作经历与我院毕业生息息相关,希望在坐的所有同学们能够认真听讲,相信在聂总监的指导下,大家一定会有所启发。

  讲座中,聂总监主要从自身从业工作经验入手,以毕业生简历准备和面试技巧等内容为切入点,从简历的纲要、简历基础信息、简历模板、简历撰写全攻略、面试技巧等五个方面为我院毕业生进行详细讲解。她在讲解中提到:作为应届毕业生,认真有条理地梳理所有资料十分重要。每次面试前之前,务必准备一整套资料,切记不要皱巴巴。她建议所有毕业生,养成好习惯,自备文件夹,将简历有序排列,并完善保管。同学们可将个人简历保存为pdf格式,这样可以防止简历格式变化或被篡改。她还告诫广大应届毕业生,线上投递简历,一定要知道自己都是投递了哪些单位?面试前,一定要尽可能全面地去了解应聘单位信息。个人简历制作中,求职意向一定要明确,最好准备一个专门的求职邮箱,并告知广大毕业生简历制作中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

  讲座最后,聂总监就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她告诫同学们:当你因为不知道喜欢什么职业而困惑时?你首先需要先问问你自己,想要做什么?作为应届毕业生,我们一方面需要正视自身的不足;另一方面,我们也要建立自信,不要妄自菲薄,要知道,我们每个人都是普通的大多数。另外,要正确对待就业压力,大家要明白干什么都有压力,我们要学会习惯并承受这样的压力。当你在找工作的过程中感到迷茫时,建议就去做自己能做的事,爬爬山,跑跑步,运动的过程中,也许思路就打开了。正确面对每次求职的失利,因为人生的常态就是面对失败。面试失败不要紧,重要的是吸取经验教训,为下次成功做准备。

  通过此次线上就业指导,同学们受益颇多。线上就业,线上推进,接下来,我院将继续思索线上就业工作形式,合理利用线上平台,多渠道多形式,稳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我院2020届毕业生顺利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