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第三期“院士回母校——线上讲堂,重温经典”学习活动简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6-01 浏览次数: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学院各班按照校关工委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开展第三期“‘院士回母校’——线上讲堂,重温经典”学习活动。各班充分利用网络平台,通过线下学习、线上分享等形式,认真观看学习了“院士回母校”活动人物:“嫦娥之父”、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自远”。

  通过学习,同学们从欧阳自远老先生的讲解中了解到:一个积贫积弱的中国是要受欺负的,中国一定要认清一条路,发展高新技术,走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自主创新这条道路。年轻人应该为国家的富强来献力,中国一定会,也必须进入空间时代。

  学习观看结束,同学们进行了心得分享。大家纷纷表示:任何一个人,任何一个地方,任何一个国家想要发展必须得靠自己,强大自己,只有自己有能力了,才会有选择别人的权力,否则都是被别人淘汰。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只要自己肯努力,俗话说“机会是留给有有准备的人!”只要我们吃苦耐劳,只要我们努力前行,只要我们肯打拼,我们一定会不负众望!国家的兴盛需要吾辈自强,我们应该在学习上一步一个脚印,为我们国家的富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国家兴亡,就是我的责任。

  有国才有家,我们每一位年轻人都要热爱自己的国家,把国家的命运、国家的需求当成一个人自己永远的目标和追求,跟着时代进步。做人也要心怀感恩,感恩给予你生命的父母,感恩母校恩师,感恩身边的每一个人,感恩社会。

  作为当代大学生,榜样的力量一直都指引着大家前行,希望所有的青年人都能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养成优秀的道德素质,肩负起国家和民族赋予的使命,牢记使命,勇敢前行,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