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第九期“院士回母校——线上讲堂,重温经典”学习活动简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7-13 浏览次数:

  学院各班按照校关工委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开展第九期“‘院士回母校’——线上讲堂,重温经典”学习活动。我院各班充分利用网络平台,通过线下学习、线上分享等形式,认真观看学习了“院士回母校”活动人物:机械电子专家、华中科技大学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尤政。

  尤政院士讲求“求学求真求实,尽行尽善尽美”,从这两句话中我看到了、也学到了院士他朴实却炼达的科研态度与人生态度。

  志不求易,事不避难。院士他有远大的格局与鸿鹄般的志向,但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任何大事情大目标的实现,都离不开一点一滴的积累,所以院士说:“做再小的事情,在做的时候都应该把它当做一件大事来做,认真对待,做的尽善尽美,但做完后也应把它当做一件小事,如果取得了成就那都是过去的,前面还有很长的路。”对于我们学生来说也是如此,无论大事小事,我们都应认真对待,努力做到最好,无愧于心。

  现在的我们常说,求真务实,尤政院士他以自身的经历为我们上了一节宝贵的实践课。他说:“做科研要熬得住坎,通过孜孜不倦的努力,发现规律,获得成功。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同样一个大的成就也是奋斗、是努力出来的。”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也应时刻谨记尤政院士的教导,踏实努力,勤奋好学,求真务实,以他作为学习的榜样,向他学习。


  以小我服从大我,尤政院士他将自己的内在喜好、潜能与国家的需求相结合,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这一点,习近平在回信寄语广大高校毕业生中也强调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更有责任与义务学好专业知识,巩固自我,未来在国家需要的地方发光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