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第十八期“院士回母校——线上讲堂,重温经典”学习活动简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9-09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8日,通过线上教育部关工委微信号等线上平台,学院各班按照校关工委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了第十八期 “‘院士回母校’——线上讲堂,重温经典”学习活动。本期我院各班充分利用网络平台,通过线下学习、线上分享等形式,认真观看学习了“院士回母校”活动人物事迹:绝缘技术专家、西安交通大学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雷清泉的人物事迹。

  通过学习,同学们从雷清泉老先生的讲解中了解到:自强不息,永不言弃;自学是最大的成功;在承担社会工作的过程中得到很好的锻炼。雷老说:“13年中,我们经历了数百次失败,我们都想放弃,但有一种精神在支持,始终没有放弃。”

  学习观看结束,同学们进行了心得分享。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不能应为别人对我们的差评而失去信心,我们要坚信自己经过锲而不舍的艰苦奋斗着我们的目标,我们的想法总是会实现的。只要有一种精神在支持,始终没有放弃,成功就会触手可得。但是,无论我们取得多大成就,我们始终都要秉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和赤诚之心,以回报生我养我的祖国。

  正因为有雷老这样的英才,中国的传感器事业才有现在的发展,也正因为这样,中国人才拥有现在的辉煌。在面对的是团队里没有一个博士的困境,而且是没有任何实验器材和设备的情况下,传感器就这样诞生。“ 13年中,我们经历了数百次失败,我们都想放弃,但有一种精神在支持,始终没有放弃。”是的,正如雷老说的, 要向前,就要自力更生,自主研发,这是国家走上大国的必经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