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院2020年度道德讲堂开讲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次数:

   为了引导全体同学们心系民族命运和国家发展,将爱国情感转化为刻苦学习、奋发图强的动力,树立伟大理想,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11月27日,学院在学生活动中心二楼举办了一场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本次活动的主讲人是学院团总支、学生办公室负责人于付连老师,各班学生代表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唯有人人都爱国,心中有国,我们的国家才会更加强大。于老师从何谓爱国、为什么要爱国、怎么爱国及新时代和平背景下当代青年应该怎么做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课堂上,于老师给我们讲述了戚发轫、金一南老前辈的故事。戚发轫老前辈说:“爱国不需要教育,是自发的,因为他经历过那段屈辱的历史。”金一南老前辈说:“那段屈辱的历史不能忘记,因为,忘记不仅意味着背叛,还意味着未来可能会重复。”革命先烈当时什么也没有,有的仅仅是一腔热血和心中的信仰。“多数人因为看见而相信,少数人因为相信而看见。”无数牺牲的革命先烈,他们就是那些少数人,正是因为他们心中有信仰,是信仰的力量促使他们奋勇前进。

爱国的方式有很多,那么处于新时代的我们该怎么去做呢?用金一南老前辈的话说,那就是“把平凡的事情做到极致”。青年学生,应该勇于挑战自我,无论做什么都要做到极致,不忘初心,不忘本,把平凡的事情做到不平凡,才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