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贵州中医药大学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学工作方案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2-20 浏览次数:

 

贵州中医药大学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学工作方案

 

根据《贵州中医药大学2022年春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学工作方案》等文件和相关会议要求,为切实做好我院2022年春季学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开学工作,确保学生平安返校,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条块协同联动、师生全面覆盖”“校园防控严于社会工作要求,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严格落实群防群控、全面加强校园管理、周密部署开学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宣传防控、后勤保障、督查检查、心理干预等工作,切实保障全校教职医护员工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二、领导小组

成立学院学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权负责学院学生返校开学工作。

长:蒋

副组长:王

员:于付连 芦秋晨 何顺义 杜伍波 任少锋

三、工作任务

()返校(入学)时间安排

14 天内有省外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暂缓返校,14 天内无中高风险等级地区旅居史、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无接触且返校途中未经停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按照分类分批、错时错峰的原则有序返校入学),具体安排如下:

1. 教职员工返校时间

须于 2 21 日前抵筑,14 天内有省外旅居史的教职员工应按相应要求做好核酸检测,符合要求后方可按时返校。

2. 学生返校时间

省外学生返校时间:226 下午 12001800

省内学生返校时间:227 下午 12001800

(二)返校前准备工作

1. 各班务必做好学生健康监测和信息排查

各班辅导员对班级学生及共同生活人员返校前14 天内的行程轨迹和健康信息进行摸排并准确掌握,组织学生认真填写个人防疫情况申报表》(附件1)(返校后正式上课之前以 班为单位收齐上交学办、《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信息汇总表》(附件3)(222日上午12点前以班为单 位汇总至学办)、《学生健康监测记录表》附件4)(各班 自行保存备查,并对班级学生开展疫情防控相关教育,严禁到中高风险地区,同时避免到近期发生疫情的省份,如确有必要外出的,须按要求向学院报批。严格落实零报告、日报告制度,组织班级同学认真学习学校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对班级学生开展疫情防控相关教育,教育引导全体学生注意返校途中的个人防护,主动配合健康监测、防疫管理。

2. 根据防控要求,明确入校条件

(1) 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阳性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疑似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本人及共同生活人员有发热、乏力、咳嗽等相关症状的;入校前30天内有境外旅居史的;本人及共同生活人员有境外回国人员接触史且未满 14 天,未经过地方防疫部门排查检测的,暂缓返校。

(2) 本人返校前 14 天内有国务院公布的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暂缓返校。若已来(返筑,严格按照“14 天集中隔离+14 天居家健康监测+12 次核酸检测的防控措施,费用自理。

(3) 本人返校前 14 天有阳性感染者报告市州旅居史的可据实际情况申请暂缓返校,已抵筑的需按贵阳市要求落实三天两检措施后凭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方可申请返校,相关费用自理。

(4) 本人返校前处于省外低风险地区,须提供返筑前48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于抵筑后按照点对点流动要求,就近选择核酸检测点,再次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且贵 州健康码绿码、体温正常方可入校。

(5) 本人返校前 14 天无出省记录,健康情况无异常的, 持贵州健康码绿码且体温正常方可入校。

()返校当日防控重点工作

1. 学生须按照学校提前分批的安排时间入校报到,到校后及时报告到达信息。

2. 学校在校园指定入口设置检查点,花溪校区为正大门入口。学生需从指定入口按安全距离有序排队入校,按照行李消杀

足底消杀手部消杀更换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和症状问询

核验身份(同时扫描贵州健康码和国务院客户端-防疫行程卡)的步骤完成入校检查。筛查若发现健康码、行程码异常或体≥37.3者禁止入校,并对应进行留观、隔离、核酸检测、送医就诊等处置。其中健康码红码,经核实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立即向疫情防控部门报备并隔离;健康码黄码或行程码带

*号的需按要求执行三天两检,期间单间隔离不予外出;体温异常者送医就诊。

    3. 校园实行封闭式管控,学生家长及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开学后防控重点工作

1. 加强校门把关

开学后,对校园实行相对封闭式管理。在校园门口设置检查点,对入校人员严格执行核验身份、扫码、测温要求,符合进校条件方可入校。加强进出校园车辆的管理,只允许学校登记在册的车辆及特种车辆从东门进出校园,确因工作需要进入校园的外来车辆进入校园必须进行事先申报并进行严格的信息登记和检查。

2. 认真执行晨晚检制度

严格执行学生每天早 9 点、晚 22 点两次体温测量和缺课登记追踪制度,学生入校后 14天内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丧失等不适症状,须立即按照应急处置流附件 2做好处置,并配合贵安新区医疗卫生机构做好密切接触者管理和筛查等工作。

3. 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辅导

辅导员应及时掌控学生思想动态和行为状态,做好学生日常心理帮扶,引导学生正确对待疫情,理解学校防控疫情的各项措施,加强防范舆情风险,要求师生不信谣传谣,一旦发现相关舆情及时妥善进行控制处理。

4. 做好教职工外出活动管理

疫情防控期间,非必要不安排教师外出,确需外出的须履行书面请假手续并报备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