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青春与阅读齐飞,成长携书籍同行”主题教育读书分享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4-28 浏览次数: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

“青春与阅读齐飞,成长携书籍同行”

主题教育读书分享会


“阅读明理,阅读增信,阅读增智”,阅读作为推动实现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和建设学习型社会的重要一环,是传承人类智慧最好的方式之一,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20日,信息工程学院在医学信息工程2019级组织开展了“青春与阅读齐飞,成长携书籍同行”主题教育读书分享会。此次活动由医学信息工程2019班承办,班长杨文主持。

分享会上,王佳同学宣读世界读书日倡议书,倡导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也倡议大家赠爱书共进步。同学们以寝室为单位为大家分享自己寝室推荐的书籍,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绘声绘色地给大家推荐了各种值得读的好书,展现了书本的精彩独到之处。

活动最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于付连做总结讲话,她告诫同学们,面对学校高定位、高要求的发展需求,倡导全民阅读、提高师生素质刻不容缓,我们要在全院营造快乐阅读的浓厚氛围。通过对名人名著的讲解,引导同学们主动阅读古今中外优秀传统文化书籍,使各位同学充分认识到阅读对于当代大学生成长的重要性。

阅读是享受的,而分享是喜悦的。此次分享内容涉及党史,文学,科普等多个类别,同学们用心分享,用情阅读,小到字句分析,大到故事背景与世界格局,用自己的理解循循善诱地将同学们带入书本里的世界,切身体验到书香浸润生命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