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田维毅副校长到我院调研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4-22 浏览次数:

为推进学院学科建设,促进学生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21年4月21日下午,贵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田维毅一行到我院调研。院长陈坚主持会议,学院各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共同参加。



会议之初,田维毅副校长实地考察了我院综合实验实训室,并对实验室的扩充及设备购置等提出具体要求;随后,田校长走访参观了教研室及教师工作室,并与老师和学生就学生就业与创业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学生就业、创业情况



紧接着,田校长与学院老师就“学院教学创新、职业教学、实践教学、课程思政建设”等进行了座谈交流。田校长指出,一是教师应该要清楚什么是教学创新,应充分利用学校资源,找到信息技术与医学的融合点,整合科研与教学;二是要敏感教学显性因素。严抓学生就业、考研、职业能力的培养,精心打造独特的课程思政内容,建立案例库,致力于课程思政建设。三是采取创新方式对考研等特殊学生群体进行针对性的培训再教育,培养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四是对预申报的“智能医学”专业的扩展与申报,要做好可行性论证。



会后,院长陈坚做总结发言,对学院科研规划方向以及“智能医学”新专业申报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

我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以学科建设为基础,打造高水平、多层次的人才培养体系。 

田校长此次的调研活动为我院课程与学科建设提供了指导性的意见,此次会议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