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崔瑾副校长到我院开展“十四五”时期学科建设与学位点申请专题调研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4-06 浏览次数:

4月6日下午,贵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崔瑾、发展规划处处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兼学科办主任朱星到我院开展“十四五”时期学位点与学科建设专题调研。会议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蒋艳主持,院长陈坚、副处级专职组织员吴珊、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博士教师代表、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调研。

调研开始,陈坚院长就我院学科建设情况和学位点建设情况向学校领导作了详细汇报。学院班子成员、教师代表等就学位点与学科建设问题与校领导进行了积极沟通和交流。

在听取汇报后,崔校长就我院学科及学位点建设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崔校长强调,“十四五”时期是信息化、大数据发展的重要机遇期,我院要有紧迫感,要抢抓机遇,未来两年,不仅仅要在学科建设上下功夫,更要在学位点建设上下功夫,对照国标,努力做好学位点建设。她在讲话中指出,学院领导班子、学科带头人要走出去,到全国各地去,多与校外企业相关单位建立联系,提高科研产出能力和水平,为学院学科建设、学位点建设去争取更多的机会。

调研过程中,朱星主任对硕士点申请的政策和条件进行了解读。同时,对我院学科建设以及硕士学位点建设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他指出,从硕士点申请必须具备的条件来看我院有很多的优势,可以创造条件积极申请电子信息硕士点。同时,他建议我院加大学科建设的力度,根据专业特点多加强与大型企业、其它科研团队建立合作关系,共同开发研究,并按照时间规定有计划推进学位点申请建设工作。

最后,蒋艳副书记表示,打铁还需自身硬,感谢崔瑾副校长、朱星主任为我院学科建设以及硕士学位点建设工作提出的有针对性的建议及要求,这既为我院接下来更好地开展学位点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更为我院长远的发展提供鞭策和动力。我们有信心在未来几年,将我院学科建设、学位点建设做好,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