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科研诚信案例学习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次数: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科研诚信案例学习

 

 

20211110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在会议室进行科研诚信案例学习,院长陈坚、党委副书记蒋艳、王彦、副处级专职组织员吴珊均参加了本次学习。

会议开始,陈坚院长强调了科研诚信的重要性,向老师们传达了科研不端行为的严重后果,并且节选了部分科研不端行为案例进行了重点学习讨论;

老师们就以所了解的违反科研诚信行为的案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老师们均表示科研诚信是科研主体从事科研活动应该遵守的基本价值,科研工作必须实事求是、不欺骗、不弄虚作假,务必要恪守科学价值准则、科学精神以及科学活动的行为规范。

会议最后,蒋艳同志进行了总结,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不管是党员同志与否,从事科研活动,应当求真务实、诚实守信、实事求是,不断追求卓越与创新,应该秉承专业精神,严格遵守并执行相关规定、标准和规范,承认他人的成功和贡献,也应当严谨自律,不要偏向与追逐利益而忽略了科学道德以及科研诚信这一层面,每位科研工作者都应该严守科研诚信底线,养成良好的科学道德和端正的学风,这样才能获得实质性的成绩。

本次科研诚信案例学习,意义重大,不仅让老师们实时了解了科研动态,也促使老师们对科研进行深思,只有真正从内心深处认识到科研诚信的重要性,才能真正的远离学术造假,让学术、科研实现更好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