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自评报告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6-02 浏览次数:

信息工程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

期中教学检查自查报告

 

信息工程学院根据学校教评中心的工作安排,于2022519日对学院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做了部署及安排。学院要求下设的软件教研室、计算机基础教研室、数学教研室、电子与信息教研室、医学信息教研室及大数据技术教研室在519日至24日完成教研室自查,学院于52527日对教研室自查情况进行检查,现将教研室自查及学院检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教师教案讲稿检查情况

信息工程学院本学期开设了24门课程,经检查,所开设课程均有齐全的讲稿,且内容与教学大纲及进度表吻合。

二、教研活动开展情况及院部、教研室听课情况

信息工程学院下设6个教研室,经检查,各教研室教研活动包含了教学方法讨论、课堂上的语言技能、新开课程讨论研究、课程思政等内容,形式较为丰富,且均按教研活动计划正常开展,有齐全的记录。

经统计,学院截止到目前共计听课32次,涵盖了副教授、讲师及助教老师。

三、学生形成性评价、自主学习开展情况

根据学校要求,学院本学期采用了新下发的《贵州中医药大学课程考核过程性评价构成登记表(2022年修订)》,各教师根据课程特点,均添加了半期测试或阶段性测试,且已按计划开展了相关测试。

针对自主学习开展情况,各课程均按照教学进度表正常完成,内容包含了学生实践操作、理论知识点考查等,均能很好反应学生阶段内容或针对性内容的掌握情况。

四、14-15周前结束课程的出题情况

信息工程学院本学期9周结束课程1门,14周结束课程10门。考核方式为考试的课程,均已按照教务处要求完成出卷工作,而对于考核方式为考查的课程,部分尚未完成出卷工作,已通知相关老师尽快完成,且经学院审核后提交教务处印刷试卷。

五、自查中出现的问题及整改措施

各教研室根据期前的教研活动计划开展了相应的活动,并有详细记录。老师们均按照学校相关规定,根据自己课程特点,能按时完成试卷出题,所开设课程的教案、讲稿、教学大纲、实验教学大纲等教学资料均齐全完整,严格按照教学进度表开展了相应的教学,也严格按照《贵州中医药大学课程考核过程性评价构成登记表(2022年修订)》完成形成性评价。但是也存在一定的问题,第一,较多课程依旧用的是旧的教案和讲稿,没有做到实时更新;第二,年轻教师听课力度稍有欠缺,力度不够;第三,针对14周结束课程试卷,多数老师是踏着时间红线提交,时间紧张不利于突发情况的整改;

在接下来的教学工作中,学院会对年轻教师做出听课要求,一定要多听多总结,结合课程特点寻找最合适的教学方式;而对于讲稿、教学设计等教学资料,学院也将与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及课程教师多交流多沟通,争取对各类教学资料进行实时更新,让学生掌握最新的知识点;

 

 

 

信息工程学院

2022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