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文件下载 -> 正文

贵州中医药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细则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1-24 浏览次数:

前 言

   毕业论文(设计)是本科人才培养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学生综合运用多学科的理论、知识与方法的全面检验,是集中训练学生的科学研究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必要教学环节。做好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对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以及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为加强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规范化管理,落实我校在实践教学方面的统一规划和要求,信息工程学院在贵州中医药大学下发的《贵阳中医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规程》基础上进行修订,并下发《贵州中医药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细则》,对我院的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有效规范的管理。

信息工程学院

2019年10月

第一章 总 论

   毕业论文(设计)是整个教学过程中的重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它既是对学生学习、研究与实践成果的全面总结,又是对学生素质与能力的一次全面检查。

   1.1 毕业论文(设计)的目的

   使学生进一步巩固加深对所学的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和专业知识的掌握,使之系统化、综合化。使学生获得从事科研工作的初步训练,培养学生的独立工作、独立思考和综合运用已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尤其注重培养学生独立获取新知识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实验设计、实验方法、数据处理、文件编辑、文字表达、文献查阅、计算机及工具书使用等基本工作实践能力,使学生初步掌握科学研究的基本方法。使学生树立具有符合国情和生产实际的正确思想和观点;树立严谨、负责、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探索、具有创新意识、善于与他人合作的工作作风。毕业论文(设计)通过答辩后,成绩合格是学生申报学士学位的依据。

   1.2 毕业论文(设计)的要求

   毕业论文(设计)应该在教学计划所规定的时限内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的框架及字数应符合规定。学生需上交不少于5000汉字左右的论文正文。

   1.3毕业论文(设计)的时间安排

   毕业论文(设计)时间覆盖半年。

第二章 毕业论文(设计)的实施

   2.1 毕业论文(设计)的选题

   2.1.1类型

   1.论文:包括新领域、新技术、新理论的综述和探索;已有理论或技术的拓展;已有理论、假说或技术的新颖论证;已有理论或技术在新领域中的综合运用;社会生活、经济建设、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和热点问题的分析解决等。

   2.设计:包括系统设计、产品设计、规划设计、软件设计、毕业创作等。

   2.1.2 课题的来源

   1.指导教师的科研或学术探讨课题。

   2.企事业单位的社会委托课题。

   3.教师或学生富有创新和实际意义的自拟课题等。

   2.1.3 选题的原则

   必须符合专业培养目标和教学基本要求,能使学生受到全面的科研和专业基本训练。体现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密切联系科研、生产、实验室建设或社会实际,促进学、研、产的结合,增加课题的应用价值。体现多样性原则,以满足不同学科、不同方面的科研实践训练。贯彻因材施教的原则,能充分发挥不同水平学生的创造潜能。深度、广度和难度要适当,学生经过努力都能按时完成任务。

   2.1.4 课题的确定

   一般先由指导教师提出题目,由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指导委员会进行审核,最后由学生自由选择。特殊情况下,允许学生自拟题目,指导教师进行审核。

   2.1.5 课题的分配

   选题计划确定后向学生公布,学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兴趣,申报选题意向。课题分配采取师生双向选择的方法进行,对双向选择不能落实的课题由学院负责协调落实。每个学生必须各自独立完成属于自己任务范围内的工作。毕业论文(设计)题目确定后,按统一格式一式两份汇总后交院部科教科,其中一份报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备案。

   2.2 毕业论文(设计)课题调研

   2.2.1 调研的目的

   了解课题研究的对象及社会、生产、医疗、教学、科研的实际。加强理论与实际的联系,巩固所学知识。在调查研究过程中,学生应将遇到的问题与所学的理论知识相互联系进行分析,进一步深化对课题的理解。培养学生深入实际调查研究的作风。学生通过第一线的调研,听取第一线人员的意见,有利于进行综合和比较,找出主要矛盾。

   2.2.2 调研的要求

   要求学生尽可能利用一切方法和手段,了解本课题所涉及的社会、科研、生产、销售、使用等方面的实际情况,并收集有关的数据、图表和文献资料等。收集的资料要全面、准确、及时。通过各种渠道,搜集和检索信息资料,进行分析、归纳、整理及研究,以指导课题方案的确定。要求学生独立完成课题调研任务。

   2.2.3 调研的方法

   到与课题有关的机关、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研究部门、生产加工部门去了解、察看,弄清课题的来龙去脉以及各种影响制约的因素,再将直观的感受提高到理论的高度来分析,找到解决问题的关键所在。到与课题有关的展览会、展销会去考察,会上提供的往往是先进的设备与技术,从中可以了解科技发展的新动向及发展水平,对课题的研究提供最新的启迪和帮助,使思路开阔,有利于引导和借鉴。

   到图书馆、资料室、专利所以及信息中心去查阅有关的学术杂志、简报、图纸、说明书等文献资料,以了解前人的成果和正在进行中的研究,扩大知识面。利用信息传递的方式,向有关部门发函、发电子邮件,以求得帮助免费提供或有偿索取有关资料。

   2.3.1 制定毕业论文(设计)方案的目的

   1.学生自己对将要进行的工作任务有一个全面的设计、计划,对仪器、材料、实验方法、操作步骤、实验预期结果有一个全面系统的了解认识。

   2.供指导老师审查,让指导老师提出修改意见。

   3.可作为学生在专题工作中检查工作内容和进度的标准,除一些任务因特殊困难难以完成外,一般应按计划完成任务,以达到研究目的。

   2.3.2 毕业论文(设计)方案的内容

   1.完成实验(研究)所用的全部材料、仪器、设备、试剂或资料等。

   2.完成自己的毕业论文(设计)题目所需用的研究方法、路线、预期结果等。

   3.对于有些需要作对比的实验(研究),要列出对比实验(研究)数量以及对比结果。

   2.3.3 毕业论文(设计)方案的要求

   1.要在充分而全面地了解所选论文(设计)题目、完整地写出文献综述的基础上,撰写毕业论文提纲,完成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

   2.要在充分对毕业论文(设计)了解,以及编写了文献综述的基础上,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

   2.4 毕业论文(设计)方案的实施

   2.4.1 调研阶段

   其任务是对论文(设计)理论及实现目标所要解决的各种问题,进行深入和全面的了解,分析需求的性质与特点,分析解决问题的途径及技术关键,并对获取的信息进行加工和整理。调查的方法主要有查阅文献和考察现场等。

   2.4.2 转换阶段

   其任务是构思可能达到预期目标的各种方案,并提出对各种问题的解决办法,该过程是一个创造性的过程。

   2.4.3 汇总阶段

   其任务是将设计者在构思中所提出的各种设计方案,汇总到给定条件下的最佳解决方案。

   毕业论文(设计)方案的实施情况,直接影响着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和效果。

第三章 毕业论文(设计)的指导

   3.1 指导教师

   3.1.1 指导教师的资格

   1.毕业论文(设计)的指导教师,必须是具有讲师以上技术职称或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或高年资助教的教师担任,由助教任指导教师时,应有副教授以上的教师参与指导。

   2.毕业论文(设计)的指导教师应具有较丰富的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经验,业务水平高、教风严谨、责任心强,能够做到为人师表、教书育人。 3.聘请校外指导教师应由具有中级以上职称的人员担任(以校内指导教师为主,校外指导教师为辅)。

   4.指导教师一经确定,不宜随意更换。

   3.1.2 指导教师的职责

   毕业论文(设计)实行指导教师负责制。每个指导教师应对整个毕业论文(设计)阶段的教学活动全面负责。其主要职责是: 1.提出毕业论文(设计)课题供学生选择。

   2.根据课题的性质和要求,指导学生填写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写好开题申请报告上的有关栏目。

   3.向学生介绍进行毕业论文(设计)的工作方法和研究方法,为学生介绍、提供有关参考书目或文献资料,审查学生拟定的设计方案或写作提纲。

   4.负责指导学生进行开题报告、调查研究、文献查阅、方案制定、实验研究、上机运算、论文撰写、毕业答辩等各项工作。 5.在毕业论文(设计)内容上对学生提出具体要求,如学生应完成的计算机编程、各项实验数据、查阅中外文资料、文献综述、开题报告、周进展情况记录、论文撰写等。 6.按时完成对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初稿的审阅,并提出具体的修改意见。 7.必须在学生答辩前审查完毕业论文(设计),并认真填写毕业论文(设计)考核评语。 8.实事求是地向答辩委员会写出对学生工作态度、能力、毕业论文(设计)水平、应用价值等评语、意见和建议。 9.指导学生做好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 10.在整个毕业论文(设计)过程中,定期对学生进行答疑。 11.在校外单位指导毕业论文(设计)的教师,应代表学校与有关单位一起落实好与毕业论文(设计)有关的工作,妥善处理好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中的有关问题。 12.将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材料整理,交学院归档。

   3.1.3 对指导教师的要求

   指导教师是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主导,充分发挥指导教师的作用是提高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的关键。 

   1.要端正指导思想,把培养人才放在首位。要善于教书育人、因材施教、启发引导,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注重培养学生的创造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2.严格要求学生,督促学生按制定的进程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3.熟悉自己所指导的课题内容,掌握有关资料,并提前作好准备工作。

   4.应安排充足的时间与学生进行交流,对每位学生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指导和答疑。

   5. 指导教师对学生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必须负责。

第四章 毕业论文(设计)的撰写

   4.1 基本要求

   1.毕业论文(设计),必须由学生本人独立完成,不得弄虚作假,不得抄袭他人成果,签定诚信承诺书。

   2.毕业论文(设计)应中心突出,内容充实,论据充分,论证有力,数据可靠,结构紧凑,层次分明,图表清晰,格式规范,文字流畅,字迹工整,结论正确。

   3.毕业论文(设计)篇幅要求:毕业论文(设计)正文字数不少于0.5万字;设计类题目应附上设计图纸、计算机程序、设计说明书等;研究类专题应附实验原始记录及报告、数据处理及相关模型、计算机程序或调研报告、读书笔记等支撑材料。阅读中外文献资料,不得少于10篇,文献综述不少于0.3万字。

   4.毕业论文(设计)符合统一规定的格式。毕业论文必须经过查重,重复率须控制在30%以内。对于优秀毕业论文,重复率需控制在20%以内。毕业设计不需查重。

   4.2 内容要求

   1.题目:应简洁、明确、有概括性,字数不宜超过20个字。

   2.摘要:要有高度的概括力,语言精练、明确。扼要叙述论文的主要内容、方法、成果和结论。摘要中不宜使用公式、图表,不标注引用文献编号。同时要有中、英文对照摘要,中文摘要约300~500汉字;英文摘要相对应汉字。

   3.关键词:从论文(设计)标题或正文中挑选3~5个最能表达主要内容的词作为关键词,同时有中、英文对照,分别附于中、英文摘要后。

   4.目录:写出目录,标明页码。

   5.正文:包括前言、本论、结论三个部分。

   (1)前言(引言):是论文(设计)的开头部分,主要说明论文(设计)写作的目的、现实意义、对所研究问题的认识,并提出论文(设计)的中心论点等。前言要写得简明扼要,篇幅不要太长。

   (2)本论:是毕业论文(设计)的主体,包括实验材料、研究内容与方法、实验结果与分析(讨论)等。在本部分要运用各方面的实验结果和研究方法,分析问题,论证观点,尽量反映出自己的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

   (3)结论:是毕业论文(设计)的收尾部分,是围绕本论所作的结束语。其基本的要点就是总结全文,加深题意。

   6.参考文献:在毕业论文(设计)末尾要列出在论文(设计)中参考过的专著、论文及其他资料(10篇以上),所列参考文献应按论文参考或引证的先后顺序排列。

   7.致谢:简述自己通过毕业论文(设计)的体会,并应对指导教师和协助完成论文(设计)的有关人员表示谢意。

   8.注释:在论文(设计)写作过程中,有些问题需要在正文之外加以阐述和说明。

   9.附录:对于一些不宜放在正文中,但有参考价值的内容,可编入附录中。例如,公式的推演、编写的算法、语言程序等。

   4.3 撰写步骤

   4.3.1 拟写提纲

   拟定提纲要项目齐全,能初步构成文章的轮廓;要从全面着眼,权衡好各个部分。

   4.3.2 撰写初稿

   1.初稿的内容尽量充分丰富,以方便修改定稿。但要防止一味地堆砌,写成材料仓库。

   2.要合乎文体范围。文句力求精练简明,深入浅出,通顺易读,避免采用不合语法的口头语言或科技新闻报道式文体。

   3.要写得干净些、清楚些。初稿最好使用页面字数不太多的稿纸,四周有足够的空余之处,以便于进行增、删、改、换等。

   4.3.3 修改定稿

   1.修改观点:一是观点的修正,看一看全文的基本观点以及说明它的若干从属论点是否偏颇、片面或表述得不准确;二是观点的深化,有无深意或新意。

   2.修改材料:通过材料的增、删、改、换,使文章支持和说明观点的材料充分精练、准确和鲜明生动。

   3.修改结构:对文章内容的组织安排作部分的调整。一般出现下面几种情况,都应修改:中心论点或分论点有较大的变化;层次不够清楚,前后内容重复或内容未表达完整;段落不够规范,划分得过于零碎或过于粗糙,不能显示层次;结构环节不齐全,内容组织得松散。

   4.修改语言:包括用词、组句、语法、逻辑等。作为学术性的文章,语言应具有准确性、学术性和可读性。根据这一基本要求,语言的修改可从以下几方面着手:把不准确的改为准确的;把啰嗦、重复的改为精练、简洁的;把生涩的改为通俗的;把平庸的改为生动的;把粗俗俚语改为学术用语。

   4.4.装订要求

   按以下顺序装订毕业论文(设计):

   (1)封面

   (2)诚信责任书

   (3)目录

   (4)中文摘要(含关键词)

   (5)英文摘要(含关键词)

   (6)正文

   (7)参考文献

   (8)致谢

   (9)附录

   (10)封底

第五章 毕业论文(设计)答辩

   5.1 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小组

   成立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小组,由教学院长负责,统一安排毕业论文(设计)的答辩工作,每个答辩小组至少有三名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教师组成。

   5.2.毕业论文(设计)答辩

   根据专业和学科特点以及学生论文(设计)的实际情况,统一答辩要求和评分标准。答辩委员会(小组)在答辩时应向学生质询与论文(设计)有关的基础知识、基本方法,并考察学生其他综合和实践能力。每位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成绩都应经答辩后确定。

   毕业论文(设计)至少应在答辩前十天提交给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指导委员会审阅。

   毕业论文(设计)至少应在答辩前三天提交给答辩小组的每一位老师审阅。

   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结束时,答辩小组要对学生写出评语并评定答辩成绩。

第六章 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

   6.1 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实行优、良、中、及格和不及格五级评分制,成绩评定应根据学生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文献的收集和阅读能力、外语、计算机应用能力、科学研究能力、研究工作的成果及答辩情况等几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定。

   论文(设计)成绩评定应由指导教师提出初步意见并写出评语,结合评阅老师意见,由答辩小组组织答辩后评定,适当控制“优秀”的比例(不超过该专业毕业班学生人数的5%)。

   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后,学院以班为单位制好成绩表一式三份,一份留学院存档,另两份分别报教务处教务科和实践教学科存档。

   6.2评分标准

   6.4.1 优秀(90分以上):

   在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期间,态度认真,工作勤奋努力,模范遵守各项组织纪律。能出色、及时地完成毕业论文(设计)课题申请表中的各项任务进程。论文(设计)立论正确,理论分析透彻,解决问题方案恰当,并且有一定创见性,有较高的学术水平或较大的实用价值。原始数据搜集得当,实验或计算结论准确可靠。论文(设计)中语言表达准确,结构严谨,条理清晰,逻辑缜密,文字流畅,书写工整。论文(设计)写作格式规范,符合有关规定。论文(设计)中的图表制作精确、规范。在论文(设计)答辩时,能够准确流畅、简明扼要、重点突出地阐述论文(设计)的主要内容,能够准确深入地回答主要问题。

   6.4.2 良好(80-89分):

   在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期间,态度比较认真,工作比较勤奋努力,组织纪律较好。能较好、及时地完成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中的各项任务进程。论文(设计)立论正确,理论分析得当,解决问题方案实用。原始数据搜集得当,实验或计算结论准确。论文(设计)中语言表达比较准确,结构较严谨,条理较清楚,逻辑性强,书写工整。论文(设计)写作格式比较规范,符合有关规定。论文(设计)中的图表在书写和制作上规范。在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时,能够简明和正确的阐述论文(设计)的主要内容,能够准确地回答主要问题。

   6.4.3 中等(70-79):

   在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期间,态度比较认真,工作比较努力,能够遵守各项组织纪律。能按时完成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中的各项任务进程。论文(设计)立论正确,理论分析无原则性错误,解决问题方案比较实用。原始数据搜集得当,实验或计算结论基本准确。论文(设计)中语句通顺,结构合理,条理比较清楚,论述基本符合逻辑,书写基本工整。论文(设计)写作格式基本符合规范,论文(设计)中的图表在书写和制作上基本符合要求。在论文(设计)答辩时,能够阐述论文(设计)的主要内容,能够比较正确地回答主要问题。

   6.4.4 及格(60-69):

   在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期间,基本遵守各项组织纪律。有拖延现象,但在教师指导下,最终完成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中的各项任务进程。论文(设计)立论正确,理论分析无原则性错误,解决问题的方案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原始数据搜集得当,实验或计算结论基本准确。论文(设计)中语句基本通顺,结构松散,条理不很清楚,逻辑性不强,书写基本工整。论文(设计)写作格式基本规范,基本符合有关规定。论文(设计)中的图表在书写和制作上基本规范。在论文(设计)答辩时,能够阐述出论文的主要内容,经答辩教师启发,能够回答主要问题。

   6.4.5 不及格(59分以下,同时具备以下三条或三条以上者):

   (1)在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期间,态度不认真,有违反纪律的行为。

   (2)在教师指导下,仍不能准时完成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中的各项任务进程。毕业论文(设计)中,理论分析有原则性错误,或结论不正确。原始数据搜集不得当,计算结论不准确。论文(设计)语句不通、内容空泛、结构混乱、逻辑性差、书写不工整。论文(设计)写作格式不规范,不符合有关规定。论文(设计)中的图表、在书写和制作上不规范,不能够执行国家有关标准。在论文(设计)答辩时,不能正确阐述论文(设计)的主要内容,经答辩教师启发,仍不能正确地回答各种问题。

   (3)抄袭他人论著者,一票否决。

   6.5 毕业论文成绩综合评定

   毕业论文(设计)最终成绩由指导教师评定成绩(40%),评阅教师成绩(20%)和答辩小组评定成绩(40%)组成。

   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未通过者;参加毕业论文(设计)的实际时间少于规定时间三分之二者;未完成毕业论文(设计)者;最终成绩为不合格。

第七章毕业论文(设计)组织管理

   7.1 教学管理

   学生必须按教学计划要求,参加并完成毕业论文(设计),时间不得少于12周。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由学院主管教学院长全面负责。毕业论文(设计)不及格的学生,可以结业,取得结业证书。一年内可再向学校教务处主管部门提出申请补做毕业论文(设计),达到要求后参加学院组织的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其论文(设计)答辩通过后,按学籍管理及学位授予有关规定处理。

   7.2二级学院(部)职责

   信息工程学院负责本学院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全过程管理。学院成立由主管教学工作的院长和教学秘书组成的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指导委员会。其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学校有关毕业论文(设计)管理规定和部署,根据本院各专业培养目标和教学计划,拟定本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计划和实施措施。布置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对学生进行毕业论文(设计)动员。组织审定毕业论文(设计)选题。为学生选配合适的指导教师。定期检查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进度和质量。抓好题目审查、中期检查、答辩检查等各个环节。负责对本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及教学过程的各个环节进行质量检查和评比。做好毕业论文(设计)文件的归档工作。

   7.3 工作程序

   毕业论文(设计)时间严格按教学计划执行。

   7.4 文档管理

   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结束后,应将毕业论文(设计)收交院部资料室统一保存,保存期为五年。学生优秀毕业论文交一份到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备案。

   一、学院报教务处备案

   1.统计报表:毕业论文(设计)课题落实之后,学院统一汇总报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备案。

   2.成绩报送: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结束后,学院统一汇总后在答辩工作结束后3天内报教务处教务科及实践教学科备案。

   3.总结报送: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结束后,学院进行自评和总结,并将自评结果和总结报告以书面形式于每年的6月30日前交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存档。

   4.优秀论文报送:学院按5%的比例向学校选送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

   二、信息工程学院留存

   1.信息工程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细则

   2.贵州中医药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计划书(按专业)(附件1)

   3.信息工程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指导委员会名单(附件2)

   4.信息工程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委员会名单(附件11)

   5.信息工程学院医学信息工程专业学生与教师双向选择定题统计表(附件14)

   6.信息工程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题目更改申请表(按班级)(附件3)

   7.信息工程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修改确认表(按班级)(附件4)

   8.信息工程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学术不端检测结果及报告(查重报告)(按班级)

   9.信息工程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日程安排(按专业)

   10.信息工程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参考评分标准(按专业)

   11.信息工程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题目及成绩一览表(按专业)(附件5)

   12.信息工程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总结及质量分析报告书(按专业)

   13.信息工程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相关表格资料(按班)(附件6)

   14.贵州中医药大学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审表

   15.信息工程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文献综述(最终稿,电子版、纸质版)(按班级)(附件7)

   16.信息工程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文本(最终稿,电子版、纸质版)(按班级)(附件8、9、10)

   其中,附件6中包含以下表格:《贵州中医药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课题申报审核表》、《贵州中医药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贵州中医药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贵州中医药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周进展情况记录》、《贵州中医药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表》、《贵州中医药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记录单》、《贵州中医药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表》。

   7.5 其他工作

   1.学生若已经确定毕业论文(设计)题目,若需更改题目的,需报备指导教师及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指导委员会,并提交附件3《贵州中医药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题目更改申请表》至学院留存。原则上不做修改。

   2.学生如果已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答辩,但内容需要更改的,需报备指导教师及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指导委员会,并提交附件4《贵州中医药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修改确认表》至学院留存。原则上不做修改,除非内容有误或是不符合论文(设计)要求。

   3.针对学生的文献综述,可选择以小论文形式展现,也可单独列出章节展现,必须附上封面、摘要以及参考文献。

   4.学生提交的毕业论文(设计)格式,请严格按照附件8、附件9、附件10要求完成。

   5.学生提交的最终资料应包含附件6:《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相关表格资料》、附件7《贵州中医药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文献综述》以及毕业论文(设计)正文。附件6、附件7以及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正文分别单独装订,严格按照附件格式以及顺序进行装订。

   6.对于最终成绩为优秀的,填写《贵州中医药大学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审表》(附件15), 一式两份,一份学院留存,一份报学校教务处。

第八章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进程安排

   毕业论文(设计)进程安排请参照附件1:《贵州中医药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计划书》中论文(设计)工作时间安排

第九章 成果处理

   1.毕业论文(设计)的发明创造属于职务发明,其知识产权归属学校。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成果转让按有关法规执行。

   2.学校教务处每年汇编《贵州中医药大学本科优秀毕业论文集》。

   3.学院每年汇编《信息工程学院本科优秀毕业(设计)集》

第十章 附 则

   1.本工作管理细则解释权归属信息工程学院。

   2.本工作管理细则自发布之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