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抽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6-01 浏览次数:

为推进学院教学质量工作,响应教学部关于印发《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的通知,院长陈坚、医学信息工程专业负责人程文波及科教科王媛媛进行了学院2020届医学信息工程专业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

根据抽检办法要求,毕业论文(设计)应按2%比例抽检,我院2020届毕业生共计122人,考虑到我院既有毕业设计又有毕业论文,故学院分别抽查了毕业论文3篇,毕业设计3篇,本次抽查涵盖高、中、初级职称教师指导的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及学生皆是随机选择。



经过本次抽查,认为我院毕业论文(设计)整体情况较好,工作认真规范,但是也存在个别问题,主要列出如下:

一、毕业论文抽查

1、个别论文关键词较多;

2、关键词之间用逗号隔开,应用分号;

3、参考文献书写不规范,参考文献数量较少;

4、英文摘要翻译不够准确;

5、英文关键词首字母应大写。

二、毕业设计抽查

1、因为学校2020年并没有对毕业设计有重复率的要求,故学院毕业设计重复率普遍较高;

2、设计文稿中的图不够清晰,缺乏图解或图解不规范;

3、表格不是使用三线表,表格编号不规范;

4、正文内不应出现大篇幅代码,若有需要附代码,应该以附录形式展现;

5、标题上不应有文献引用;

6、少数格式不规范,字体不统一、段落间距较大。


最后,陈坚院长要求专业负责人及科教科一定要做好资料检查工作,将问题总结后提醒各位指导教师一定要做好第一关的把控, 尽量不出现返工,或是资料不合格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