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份

政策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备份 -> 学科建设 -> 政策文件 -> 正文

贵州中医药大学信息工程学院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培育实施方案(草稿)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3-06 浏览次数: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是支撑优势特色学科发展的基石,是凝聚高水平优秀团队的桥梁,是学院学校综合科研实力的体现。申报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对提升我校我院科研整体水平、学科建设发展、优秀科技人才培养等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科研创新能力,促进学校科技事业可持续发展,学院按照学校统筹部署,对今年上报学院的6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行评审筛选,从中确定了4个同中医药研究密切相关的具有中医药特色的信息学类项目作为重点培育项目。这些项目包括:《基于深度学习算法的药用植物小分子RNA分析云平台及数据库研发》、《大气压室温等离子体灭活血癌细胞研究》、《基于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分析半夏白术天麻治疗慢性心力衰竭的分子机制》及《基于种群动力学的中药材资源开发模型分析与控制》。学院制定了以下的培养计划,以进一步提升申请书质量:

  一、邀请校内外多次成功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专家学者来学院开展学术交流,分享成功经验,解答学院老师在申请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二、督促学院老师尽可能把申请书送到以前的导师处,由原导师进一步提出意见、把关并修改;

  三、学院领导组织申请人员开展座谈会,充分了解申请人员的切身需求,尽最大努力在学院层面为申请人员提供便利;

  四、组织申请人员开展学习交流会,互相学习,相互切磋,交流经验,分享心得体会;

  五、把项目申请及论文发表情况纳入年度评审计划,对在项目申请及论文发表情况方面有重要贡献的老师给予奖励;对于发展前景较好的项目,学院在条件许可的范围内尽量帮助项目负责人协调好教学、行政事务及科研之间的关系,尽量保障科研所需的基本时间,促进科研成果产出,这样,将来在此基础上就能更好地申请项目,最终让学院科研建设走向良性循环。

  学院希望通过以上举措,鼓励项目申请的积极性,促进项目申请的成功率,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