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份

政策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备份 -> 学科建设 -> 政策文件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科研诚信建设实施方案(草案)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6-09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厅字【2018】23号)、国务院《关于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若干政策的通知》(国发【2018】25号)、《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40号)等文件精神,加强学院科研诚信建设、弘扬科学精神,倡导创新文化,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科研环境,结合《贵州中医药大学科研诚信管理办法》及我院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学院每半年定期开展科研诚信宣传教育活动一次,向学校提交半年科研诚信建设总结报告一份。

  二、各教研室每半年定期组织科研人员进行政策文件的学习一次,向学院提交半年科研诚信建设总结报告一份。

  三、各教研室每半年定期进行科研诚信的风险自查,向可能存在科研诚信风险的科研人员提出警示并向学院提交教研室科研诚信风险防控自查报告一份;学院根据教研室科研诚信风险防控自查报告向学校提交学院科研诚信风险防控自查报告一份。

  四、学院所有参与科学技术研究的老师签署科研诚信承诺书,如本人被举报在项目实施中存在不端科研行为,学院及教研室将积极配合相关调查机构组织开展的调查,查实确有不端科研行为的依据《贵州中医药大学科研诚信管理办法》相关条例进行处罚。

信息工程学院科教科

2020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