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疫情防控,信息工程学院在行动(十四)--云端话职场 教你会择业会就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10-04 浏览次数:


云端话职场 教你会择业会就业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拥抱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时代”

线上专题讲座

 

为促进2023届毕业生积极就业和顺利就业,解决毕业生求职迷茫及低年级学生巩固专业思想的问题,2022年9月22日晚,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北京千峰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有着丰富行业经验的教学总监骆昊博士在腾讯会议为我院学生 做了一场题为“拥抱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时代”的精彩专题讲座,约2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骆昊从市场需求、数据结构分析、专业特点等方面帮助同学们分析掌握“学了什么,市场需要什么,如何定位求职目标”等问题。他提到,现在是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时代,一切数据都有存在的价值和意义,选择了与数据科学相关的专业就等于是选择了一个值得期待和探究的专业,并鼓励同学们在这就业市场大、空间广的时代充分挖掘和使用数据,创造无限的可能。

同时,骆昊还对学习数据分析、数据分析的前景市场、数据分析的就业金字塔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低年级的同学也听得津津有味,气氛活跃。

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以来,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提出了就业工作“云端来连线,就业不断线“的工作思路,信息工程学院多措并举,早行动、早准备,为毕业生积极搭建就业平台,目前已与往届学生就业较多的卫宁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众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用人单位,陆续开展多次校园招聘宣讲会和就业招聘会,积极促进大学生就业。

 


供稿: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