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疫情防控,信息工程学院在行动(十六)--​忆国庆往事,望百年征程”观影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10-06 浏览次数:

忆国庆往事,望百年征程”观影活动 

--学生第一党支部十月份主题党日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青年党员筑牢理想信念,101日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忆国庆往事,望百年征程”观影活动,因为疫情原因,本次活动全体党员自行观看了《国庆往事》系列纪录片中的《开国大典》,视频讲述了1949年第一次国庆时举国欢庆背后那些动人故事。

 

各位党员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在支部群中交流了心得感受,“当我看到毛主席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在今天成立了,是多么的兴奋啊!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是之前的革命家们拼搏奋斗出来的,无数革命烈士他们为了祖国的独立,人民的解放,不怕牺牲,才换来了鲜艳的五星红旗,我们应当珍惜他们用血肉换来的幸福生活。”“新中国的成立以及发展到今天,真的非常不容易。一代又一代的仁人志士,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的时代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我们青年一代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今天幸福的生活是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各族人民的努力奋斗下才得来的。希望我们青年都能够不忘初心,牢记入党信念,用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断为社会进步与发展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供稿:学生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