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份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跟我学党史 | 微纪录片《这十年》第三十五集《冰上飞人》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12-07 浏览次数:


  用多维度视角记录“十年见证人”身参与国家建设、经历国家巨变的感人故事,讲述巨变时代社会风情和百态人生,展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各行各业十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国家发生的重大变化和深刻变革。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神威·太湖之光”是全球第一台峰值计算性能超过10亿亿次的机器,一分钟的计算量,相当于全球70亿人用计算器不间断地计算32年。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副主任付昊桓与研发成员一同,利用“超算”实现天气气候、地震、工业仿真等领域突破性成果,多次荣获国际“超算”应用领域的最高奖——“戈登•贝尔”奖,为人们的生活提供了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文源自于学习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