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资助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 正文

关于给予2016级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新生发放临时生活补助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09-12 浏览次数:

贵阳中医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文件


            中医资助发〔2016〕1号

 


关于给予2016级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新生发放临时生活补助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认真落实国家精准扶贫的工作的相关政策,有效帮助入学期间即遇到生活困难的新生,体现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学校在迎新期间设立了新生临时生活困难补助。经研究决定,对2016级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一次性发放临时生活补贴,以解决他们生活上的燃眉之急。请各学院10月30日下午4:00前将申请表(请从附件下载)交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逾期不再受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特殊困难学生的认定标准

   1、孤儿、烈士子女、优抚家庭子女;

2、父母重病或单亲且来自贫困及边远地区的学生;

3、学生家庭所在地区发生遭受重大自然灾害或突发性灾祸,造成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4、其它无经济来源支持正常学习的学生;

   5、册亨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优先考虑。

二、临时生活补助发放标准

每名经济困难学生按500元标准一次性发放。册亨籍家庭经济困难(精准扶贫对象)学生按每名经济困难学生1000元标准一次性发放。

三、经济困难学生名额分配比例

按二级学院2016级新生比例的2%计算(具体名额见附

件3)。

四、申请程序

1、提出申请。新生向二级学院提出申请,填写《2016级新生临时生活困难补助申请表》(见附件1)。在认定困难生时,二级学院需认真、严格的审查学生的《家庭情况调查表》。

2、二级学院汇总。各学院审核后,汇总填写好《汇总表》(见附件2),连同申请表一并上交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系人:梁甜甜,联系电话:88233067。

3、学校审核。名单经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核后,补助将统一发放。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请各二级学院在新生进校后认真做好困难补助的评定工作,把学校的关心切实落实到每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身上。

2、及时报送材料。为确保补助尽快发放到学生手中,请各学院务必准时将《2016级新生专项临时生活补助申请表》及汇总表纸制版(签字)报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电子版发送至120141317@qq.com,标题处注明:“2016级新生专项临时生活补助——XX学院”。

附件:

1、2016级新生临时生活困难补助申请表

2、2016级新生临时生活困难补助申请汇总表

3、各二级学院新生名额及新生临时生活补助名额

分配表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6年9月12日

贵阳中医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公室 

 2016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