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介绍

信息工程学院专业介绍

医学信息工程专业介绍

医学信息工程专业是利用电子信息技术和手段来研究医学分析、管理、控制、决策和应用等的综合性“特设”专业,属于电子信息类专业;是计算机科学、信息科学和医学为主,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新兴综合性学科;是信息产业现代化的重要发展方向,担负着新时代信息产业人才培养的重要使命。医学信息技术被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列为国家竞争力的核心技术之一,社会专业人才需求巨大。本专业毕业学生既能适应医药卫生领域对信息研究、服务和咨询等特殊人才的专门需求,也能适应其它各类信息机构、企业和科研院所等对信息技术的专业需求,具有广阔的就业前景。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介绍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是一个融合计算机科学、数学及统计学、信息系统等学科理论和技术的交叉专业,研究数据的收集整理以及从海量数据中分析处理,获取有效知识并加以应用的新兴学科。培养具有完善的数据思维,掌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处理的理论与技术、数据分析及可视化技术,具有大数据分析与挖掘或大数据应用研究与技术开发的能力,能够应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从事大数据开发与应用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