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共青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实践志愿精神,争做有志青年--信息工程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7-13 浏览次数: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青年也有一代青年的使命,新时代为接续伟大梦想,中国青年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职责,发扬奋斗精神。为了让同学们能够学以致用,增强到基层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感和营造专业认同感,2022年7月7日至7月8日,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彦、学院团委副书记芦秋晨和17名学生志愿者组成信息工程学院暑假“三下乡”志愿服务队赴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7月7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志愿服务队抵达湄潭县中西医结合医院进行两地共建人才培养交流座谈会和信息科建设的交流会,在交流座谈会中,湄潭县中西结合医院郑院长先介绍了医院的规模、现状以及未来的规划,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彦交流了我院目前培养的学生专业情况,学生代表提出疑问,院方针对性的逐一做了详细的解答。最后,院方和学院达成共识,共同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座谈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职业生涯规划上,要结合实际情况分析,让个人目标清单化,有规划地完成每一件事,才能让自己无论在顺境还是逆境中稳步前行。

7月8日上午,我院志愿者服务队来到了湄潭县黄家坝街道田坝社区开展基层服务活动,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为当地的儿童开展了一场计算机基础知识的普及讲解,当地小朋友亲自感受了计算机的有趣之处,还为当地的老人免费下载歌曲、拍照、防电信诈骗等的宣传,给工作人员拍证件照,电脑手机义诊等活动,并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定好评。

沐新时代阳光生长,踏红色热土前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下午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浙江大学搬迁湄潭的旧址和中国工农红军第九军团司令部旧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了那一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追思和学习了革命先烈崇高的品格风范,让大家经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和升华,进一步激发青年学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一是提高学生各方面的能力和素质,使大家能更快的成长,二是让学生为社会基层做力所能及的贡献。大家纷纷表示,我们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每一位青年朋友要用青春的梦想托起强国梦的实现!时代在召唤,社会在需求,作为国家未来继承人,广大青年理应从现在做起,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