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共青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第一届趣味运动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

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立100周年之际,为了使广大青年学生继承和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深刻理解五四运动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内涵,我院以“信息大家庭,大家向前行”为主题于2022年4月28日下午在新体育足球场开展了信息工程学院第一届趣味运动会。我院团委副书记芦秋晨、学工办副主任于付连、各班辅导员、体育健康学院特邀评委及500余名青年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团委副书记芦秋晨老师致辞,她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永远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富朝气、最能创新、最善开拓的群体,是推动社会前进的最重要的力量。疫情虽然阻断了我们探索校外世界的脚步,但青春依旧赋予我们热情,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发挥青年学生敢闯敢干的精神。

接着2020级大数据班冯润发和2021级电子信息1班翁林进行街舞表演,充分带动了现场运动员的比赛热情,为本次趣味运动会拉开序幕。

主持人宣读各比赛项目及规则后,在主裁判的总指挥和学生会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拔河比赛” “十人十一足” “螃蟹背西瓜”三项比赛依次进行。

比赛中,同学们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比赛,顽强拼搏、勇于挑战自我,赛出强大、赛出风采。

活动现场笑声阵阵,同学们配合默契,在拔河比赛时齐心协力向后拉,在十人十一足比赛中伴随着121的口号向前冲,在螃蟹被西瓜比赛中两人夹一球不断接力,虽有时窘态,也难掩同学们青春拼搏的英姿。在同学们激烈竞争的同时,我院学生会工作人员的组织工作也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规划场地,维护现场秩序,记分员密切配合裁判。经过激烈的竞争角逐,20级大数据班勇摘桂冠,最后工作人员组织合影留念,活动取得圆满落幕。

此次趣味运动会,增强我院学子的责任感、使命感,同时也增强了班级之间的凝聚力。经过此次活动,相信我院青年学生会坚定心中信念,努力为加快建设美丽健康学院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