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共青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心随“影”动,抗疫同行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共探人生大事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9-25 浏览次数:

“天上的每一颗星星,都是爱过我们的人。”“人生没有标准答案,珍惜当下永远是最优解。”“没有人能一直陪着你,但是会一直有人陪你。”

选择只在一念之间,似乎无足轻重,然⽽却是很沉重的话题,因为在一念之间,就可以决定你的人生,然⽽一念之差,所得的结果也会截然不同。

我院观影活动第二期于9月24日晚上八点半正式开始,此次观看的影片为《人生大事》。

同学们在进行线上观影

何冰说:我们来人间是来经历的,不是来扮演完美的。逼仄闷热又杂乱无章的房子,有犯罪前科的两个底层青年,他们虽然是入殓师,但所从事的事业却不被周围的人所理解。殡葬店紧挨着婚庆店,人世间的悲喜真的只隔着一堵墙。这部电影里的每个人物都不完美,甚至有着明显的缺点,但正因为如此,才更具有代入感。

孤儿,被爱,被嫌弃,被怜悯,被折腾,最后倾尽全力找回自己想要的生活空间,多么励志又可怜的成长经历。男主角的生活不容易,也同样经历着不被爱,不被重视,被抛弃,被嫌弃,被怀疑,被伤害,孤独且没有目标的人生,几乎谈不上有意义。一场电影,几次落泪。同学们在观影过程中体会到了人生百态,变化万千。电影演绎的是故事情节,我们看到的是生活经历。

她在看星星,她在看她的外婆

他在看烟花,他在看他的爸爸

电影把殡葬行业的人们,称作“种星星的人”,很温暖很亲切。如果每一个逝去的亲人都会化作一颗小星球,他的亲友就是星球身边的暗物质,纵使再不能相见,他仍是我所在的星系未曾分崩离析的原因,是他宇宙之网的永恒组成。

观影结束,同学们都有所感触,纷纷感叹“人生除死无大事”“酸甜苦辣是生活,热气腾腾是人生”“珍惜眼前人,来日不一定方长,后会不一定有期”,选择就是那么平凡而又伟大,现在的我们不要太抱怨人生的选择,因为在我们后面的道路还很长,还会有更多的选择等待着我们去挑战,让我们为自己的人生正确而有意义地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