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共青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心随“影”动,抗疫同行 ——信息工程学院第六期观影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10-23 浏览次数:

“黑夜中的方向,希望之光,生命的热忱,荣耀之巷,童年的欢乐,转瞬消逝被遗忘,道绚烂金光,在小道尽头闪亮……”他们的歌声一直萦绕在我们耳旁。

我院观影活动于10月22日晚20:30迎来第六期,本期我们一同走进池塘底学校,去与那的孩子们共同寻找爱与光明。

在影片中我们看到了怀才不遇、处于人生低谷的音乐家克莱门特·马修来到一家问题少年寄宿学校当学监,通过自己的责任和爱心改变了孩子们一生的故事。

故事发生在一个被称为“池塘之底”的男子寄宿学校,顾名思义,这所学校就像池塘的底部一样,充满了淤泥,收留的是一些调皮捣蛋、不服管教的“坏”男孩——无视规则,挑战权威,抽烟、打架、偷窃、说谎、恶作剧……校长一直采用“犯规-处罚”简单粗暴的管理方式对这些孩子进行管理,这显然是无效的。直到怀才不遇的音乐家——克莱门特·马修到来后,这些孩子发生了改变……

当教室里不整齐的童声初次响起的时候,小男孩第一次开口的时候,整齐的歌声开始飘起的时候,最后大合唱的时候,男孩领唱的时候,还有歌声伴着纸飞机飞散在天际的时候,比什么都要触动人心,比什么都要洗涤灵魂。每一颗心都需要爱,需要温柔,需要宽容,需要理解。每一个孩子都来自纯净无邪的地方,永远都应该是人间万分疼惜的珍宝。

改变一个生命的轨迹并不容易,做一个引路人更像是在黑夜里不断的摸索前进,寻找未知的光明。有一种成长便是明知有些事有可能会无能为力,但还是竭尽全力。电影里的马修,从来没有放弃任何一个孩子,一次次的仵逆,一次次的恶作剧,一次次的不屑,始终没有令他放弃任何一位演唱者。表达爱的最好方式应该是平等以待:平等的惩罚,平等的认可,不要因为错误而忘记赞赏,也不要因为伪装而忽视过失。

You can’t say, there are thing sworth trying . Never give up waiting .

世事不能说死,有些事情总值得尝试。永不言放弃,前方总有希望在等待。

永远别说永远,凡事皆有可能。池塘底的孩子也有迎接春天的时候,落魄的音乐家也可以重拾曾经理想,破碎的家庭也能重回温情团聚。永远不要放弃付出努力,永远不要放弃耐心,相信你所热爱的一切,值得所有的坚持与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