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共青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服务师生需求,传递温暖力量”——开展电脑维修暖心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10-17 浏览次数: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疫情期间,为帮助花溪校区教师和学生解决电脑故障的 “急难愁盼”问题,保障校内师生线上学习、工作和生活需要,我院特成立了电脑维修服务队,解师生燃眉之急,为在校师生们的线上学习与教学保驾护航,携手共筑起校园抗击疫情的安全防线。

电脑维修服务队由现教中心网络管理科何顺义、李志鹏老师的指导,10余人学生志愿者组成。自成立以来,服务队通过线上预约、线上问诊、上门服务等方式为大家解决各类电脑问题,共累计完成50余次电脑故障处理,线上解答各类电脑问题(如网页打不开、运行卡顿、电脑发热、磁盘分区扩充等)共计100余条,切实为校园师生提供电脑义务维修,做到“有问题,就解决”。

在服务过程中,维修队的成员们认真地为在校师生检修电脑,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并耐心解释故障原因和注意事项,让大家不出校园就能解决电脑故障,为大家提供最暖心最便利的服务。队员们积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以技助人,充分发扬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学校师生带来方便,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 “五星好评”。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我院学生专业特长,同时也解决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燃眉之急,将温情传遍了校园。队员们纷纷表示,作为计算机专业的学生,能够利用所学的知识为需要电脑维修老师和同学提供帮助是我们的荣幸,同时也能够在此活动中增加实际操作经验。志愿服务队的辛勤劳动彰显了信工学子的青春蓬勃之力与凝聚力、向心力,展现了信工学子的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