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共青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心随“影”动,抗疫同行——信息工程学院第七期观影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10-30 浏览次数:

一轮金色太阳沿着水平面升起的那一刻,阳光普照非洲草原,万兽群聚、荣耀狂欢。电影随着下一届狮子王位继承者辛巴的庆生仪式拉开序幕。

本周六晚20:30我院观影活动迎来第七期,本次我们一起走进动物的世界,一起倾听他们的故事。

观影过程中我们看到小狮子王辛巴在众多热情忠心的朋友的陪伴下,不但经历了生命中最光荣的时刻,也遭遇了最艰难的挑战,历经生、死、爱、责任等生命中的考验,最后终于登上了森林之王的宝座,在周而复始生生不息的自然中体验出生命的真义。

幼年时的辛巴因为急切想证明自己,而落入了叔叔刀疤的阴谋中。辛巴在自己最无助的时候遇到了丁满和彭彭,“Hakuna Matata”鼓励辛巴乐观地生活。当成年辛巴遇到荣耀国长老拉飞奇时,拉飞奇问了辛巴一个问题:“你是谁?”看似简单的问题,其实极其复杂。渐渐长大的我们也许会像辛巴一样,当见识了外面的精彩后,忘记了自己来自哪里?忘记了自己的身份。电影中的辛巴最后找到了真实的自己,重回了荣耀王国。希望迷茫时的我们能够安静下来不被外界所迷惑,遵从自己最真实的想法,做真正的自己。

When the going get stough , the tough get going!逆境才能成就强者。

关于成长,其实幼年辛巴的故事在我们每个人身上或多或少都有发生过。年轻的时候迫切想证明自己,但后来发现人生又并非一帆风顺。但当我们再面对这些不如意的事情时,除了坚强勇敢外,还应该做什么呢?正所谓“十年磨一剑,一剑定乾坤”。我们必须学会去度过这一段漫长而孤独的时光,并在这段时间里沉淀自己,静心等待时机出现的那一刻。

Every thing you see exists together in a delicate balance .世界上所有的生命,都有他存在的价值。

全片虽记录着动物王国的一切,但人类世界又何尝不是如此呢?人类与动物同属大自然的生物,都必将遵从自然的生存规律,守护生态平衡,也都必将经历生命的轮回万物的盛衰,万物皆有灵性。我们深知遇到问题不是逃避躲在舒适区就可以改变恶劣现状,逃避并不是最终的解决办法。只有自己坚强、抛开心魔、勇敢面对,才能守得云开见月明。在邪恶面前我们都是正义的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