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疫情防控,信息工程学院在行动(五)--心随“影”动,抗疫同行(第一期观影)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9-17 浏览次数:


心随“影”动,抗疫同行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忠党爱国

国人皆如此,倭寇何敢“等我死了,你替我”待我成尘时,你将见我的微笑东北沦陷了,华北沦陷了,但是现在因为有你们,上海还在。于分享之际交流情感,因观影之间结交知己。我院首次线上观影活动于9月17日晚上八点半正式开始,此次观看的影片《八佰》。抗击疫情,宅寝也能看电影,隔离病毒,不隔离爱与热情,在这里同学之间将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追溯历史总是让人感慨万千,岁月的沧桑变革,时局的动荡不安,以及影片《八佰》中惨绝人寰的砍杀战戮,视死如归的家国情怀,恢宏浓烈的爱国主义无一不触动着每位同学的内心,直面历史,视觉震撼,是警醒,亦是升华。同学们在观看过程中皆发出“若国人皆如此,倭寇何敢”的感叹,有甚者更是纷纷泪目。



 观看影片过程中,同学们互相交流各自感受,当看到那名叫七月的小战士微笑着对“小湖北”说:“等我死了,你替我”时,同学们纷纷受到触动,激动发言“舍生取义,我亦愿也”。蝼蚁尚且偷生,在疫情这场“战争”中,无数人却背负行囊,奔向“战场”,他们,又何尝不是英雄。



 观影结束,同学们沉浸在影片中无法自拔,苏州河两岸所形成的鲜明对比,灯红酒绿的洋场,死般沉寂的仓库,视死如归的战士,冷酷无情的看客……同学们纷纷留言,从来都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如今我们生活在“疫情”的阴沟里,但依然要仰望星空,同心协力,共克时艰,相信雾霾终将散去,春暖花开必将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