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疫情防控,信息工程学院在行动(六)--冲锋在前,战“疫”有我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9-19 浏览次数:

冲锋在前,战“疫有我

   ----教工党支部党员担当作为,积极投身志愿服务

 

 贵阳市花溪区石板镇物流园一名工作人员在新冠病毒常规检测中,发现异常时,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就拉开帷幕。

 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2022920时起,花溪区实施全域静默管理。贵州中医药大学教职工生的教与学也全部转入线上进行。随着疫情的持续升级,贵阳市各个区也相继进入到静默状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疫是一场生命保卫战,也是一场物资保障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教工支部党员蒋艳,党委副书记、教工支部党员王彦,分别在南明区蟠桃宫社区、延都居委会,迅速加入志愿者服务团队,为社区民众提供服务。教工支部党员唐应红同志和刘唯一同志分别作为辅导员和助理辅导员扎身于同学们的学习和身心健康。教工支部党员李孝生同志和教工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李香平同志也积极参与到学校的志愿者服务团队,守好校园,保障校内每一位教职工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党委副书记、教工支部党员王彦在完成好学校各项工作的同时,受南明区委组织部委派,成为区域党员志愿者队队长、临时党支部副书记,负责延都居委会所辖的10栋楼,30个单元的工作对接,涵盖志愿者队伍组建协调管理、核酸检测、抗原发放、物资配送、群众安抚等各项工作。自93日以来,夜以继日保障2000多户群众的物资配送,通宵组织核酸检测,日均休息时间不足5小时……

 冲锋在前,战“疫”有我,教工支部的党员同志在关键时刻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书写了一个又一个温暖而平凡的抗疫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