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疫情防控,信息工程学院在行动(十)--战“疫”有我 书写责任担当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9-26 浏览次数:

 

“疫”有我  书写责任担当

----信息工程学院志愿者抗疫在行动

 

9月1日疫情发生以来,我院被困花校教职工承担了学院各项日常工作的管理。大家拧成一股绳,不退缩,“风” 而行,自发参加学校抗疫志愿服务,迎难而上,为抗击疫情,奉献力量,传递温暖。

在做好线上教学的同时,他们从教师化身“大白”,穿梭于核酸采集现场,维持现场秩序、扫条码、采样台计算;参与学生寝室楼层管理,负责楼层秩序、核酸检测情况统计与上报、日常物资发放。他们又从“大白”化身“辅导员”,此时的他们既是良师又是益友,20天来只要工作空闲,随时前往学生宿舍,关心学习和生活情况,关注心理状态,及时解决学生在静默状态下的实际困难。

 

 

 

 

 

 

与此同时,我院行政助理同学们也充分展现了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主动承担了大量志愿服务工作,他们协助核酸检测现场工作、分发抗原盒、给学生发送口罩、饮用水、食品等大量工作,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和使命责任感。

 

 

 

 

我院教师、学生志愿者们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展现着各自的责任与担当,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战役的信心和决心,无私无畏地传递着爱与暖,散发着光与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