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疫情防控,信息工程学院在行动(十九)--心随“影”动,抗疫同行(第五期)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10-16 浏览次数:


心随“影”动,抗疫同行

“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有这样一个人,他虽身处黑暗被人遗忘,却默默奉献。在危急关头不顾自己,拯救了全球。或许他并不完美,但他在陪伴中坚持,成为了别人的光,他就是《独行月球》中的独孤月。



1015日晚2030我院迎来观影活动第五期,本次我们来到2033年去感受Π冲撞地球时带来的震撼。



在观影中我们看到设备维修工独孤月意外被遗留月球,在努力回归地球的过程中,凭借自己的坚韧与智慧鼓舞了灾后抑郁无望的幸存者以及成功防止行星碎片撞地球而牺牲自我的故事。

陪伴,是独孤月在月球上时刚子对他的不离不弃;陪伴,是马蓝星和月盾计划的工作人员在地球上对他的支持援助;陪伴,是全球人民对他身逢绝境时的鼓励。他们以心灵深处的温暖点亮了无数盏灯,告诉独孤月:你不是一个人,你还有我们!他在陪伴中坚持,成为别人的光。

或许总有人在我们看到或者看不到的地方默默努力,也或许总有人在一次次努力无果后感受到堕入深渊的无力感他们需要那么一枝横穿出来的树杈,让他们紧紧拉住,稳稳托住。
 在前行的路上总是有些支撑我们的力量,总有一群人跟我们一样在努力前行,我们要相信前方有光,不断朝着太阳奔跑。
没有人规定英雄的出处注定光辉耀眼,普通人亦可以成为英雄。只要是为了内心的守护,为了理想的大义,为了心中的那片温暖,任何一个人都可以成为英雄因为坚定不移,所以义无反顾。



每个普通人都可以成为夜空中最闪亮的那颗星,成为别人的光。宇宙这么大,我们终会遇见,“月”会一直守护着“蓝星”,就像“蓝星”一直是“月”生命中的光。


供稿:团委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