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第四期“院士回母校——线上讲堂,重温经典”学习活动简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6-08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1日,通过线上教育部关工委微信号等线上平台,各班按照校关工委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了第四期 “‘院士回母校’——线上讲堂,重温经典”学习活动。本期我院各班充分利用网络平台,通过线下学习、线上分享等形式,认真观看学习了“院士回母校”活动人物事迹:中国嫦娥工程总指挥、清华大学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栾恩杰人物事迹。

  嫦娥似若知来客,缘是荷塘月下人。中国导弹控制和航天工程专家。通过学习,同学们从欧阳自远老先生的讲解中了解到:按照毛主席“核潜艇一万年也要搞出来”的指示,我们提前了9900多年完成了任务。中国人只有自力更生,独立自主,拿出我们的武器,那才是真正的脊梁,没有这个脊梁,你说话都不算数。

  学习观看结束,同学们进行了心得分享。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不能应为别人对我们的差评而失去信心,我们要坚信自己经过锲而不舍的艰苦奋斗着我们的目标,我们的想法总是会实现的。对国家来说:在利益面前没有什么朋友而言,想要他国把你放在眼里,惧在心里,只有自己自力更生,独立自主,拿出属于我们自己建立的武器,展现出我们不断前进的实力来。投之以桃,报之以李” ,无论我们取得多大成就,我们始终都要秉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和赤诚之心,以回报生我养我的祖国。中国人,只有自力更生,独立自主,拿出我们自己的武器,那才是真正的脊梁。

  在航天事业上我们不应该有空白,在航天事业的耕耘上不该有荒地。正因为有栾院士这样的英才,中国的航天事业才有现在的发展,也正因为这样,中国人才拥有现在的辉煌。“高科技买不来,咱中国人一定要研究,一定要自己搞。”是的,正如奕院士说的, 要向前,就要自力更生,自主研发,这是国家走上大国的必经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