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第五期“院士回母校——线上讲堂,重温经典”学习活动简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6-11 浏览次数:

 

  自2020年5月份以来,学院各班充分利用新媒体,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了四期“院士回母校”活动。近日,我院学生通过线下学习、线上分享等形式开展第五期学习活动。活动人物:著名船舰燃气轮机专家、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闻雪友先进事迹学习活动。

  同学们认真聆听闻院士的先进事迹后备受鼓舞,很多同学表示闻院士对知识的渴求,对兴趣的培养,对细节的注重无一不是我们所要学习的。当代大学生要着力培养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的好习惯;养成勤奋敬业,踏实肯干的好作风;养成脚踏实地,乐于奉献的好品质。


  

  一个国家,最值得让当代青年人学习的、践行的、热泪盈眶的,永远不是所谓的有钱的成功人士,而是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冲在第一线的人们。最后鲁迅先生的一段话作为对我们青年学生的寄语“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份光,就如萤光一般在黑暗中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火炬。此后如没有火炬,我便是唯一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