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第十五期“院士回母校——线上讲堂,重温经典”学习活动简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8-21 浏览次数:

  韶华献于国家,姓名隐于深海。学院各班按照校关工委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开展第十五期“‘院士回母校’——线上讲堂,重温经典”学习活动。我院各班充分利用网络平台,通过线下学习、线上分享等形式,认真观看学习了“院士回母校”人物:通信与信息系统领域专家,东南大学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乃通。学习过程中,同学们也纷纷参与,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此次学习活动,无疑是一次厚植爱国情怀的思政大课。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国之不国,何以为家。国家,是我们每一位中国人赖以生存的根基。爱国是我们每一位中国人应该厚植于心的事情。他心怀母校,身献北国。1952年时,他认准了无线电要大力发展,他说到“祖国的需要就是我的志愿,党叫到哪儿就到哪儿”这一句让我铭记于心,值得深思。也是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学习的榜样,要以一名党员的条件严格要求自己,要关心国家政治时事。同时张院士寄语青年大学生,做学问先做人,脚踏实地做事,实事求是,艰苦奋斗。

  学习观看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应该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应当要永远铭记哪些像黄老一样默默为我们负重前行的人。对我们大学生来说,要自力更生,坚定信念,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中国力量是由一个一个普通人所构建的,对于过去我们其实很难做到真的感同身受,但是对于未来,中国力量会由众多中华儿女去感受及付出。院士回母校的演讲,让大家明白了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有自己的担当,有理想,为祖国尽自己的一份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我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