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陈坚院长为同学们作“专业发展以及形势与政策解读”讲座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6-24 浏览次数:

陈坚院长为同学们作“专业发展以及形势与政策解读”讲座

 

622日下午1700,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陈坚在花溪校区厚德楼18教室为同学们做了一场题为“医学信息工程专业发展以及形势与政策解读”的精彩讲座。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于付连以及医学信息工程专业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陈坚院长就专业定位、就业方向、考研准备、戴尔培训、课程实训等五个内容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他在讲座中指出,医学信息工程专业有别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既需要同学们掌握计算机专业相关知识,又需要掌握医疗卫生知识。作为医学信息工程专业的学生,我们需要牢牢掌握医学信息工程的专业知识与技术,目前,国内对于信息处理以及系统维护方面的人才需求量大,医学信息工程专业发展方向符合市场发展需要。希望同学能够明确专业定位,树立专业自信。在专业发展方向上,他鼓励同学们根据自身优势选择好未来发展方向,对于自身专业基础好、专业兴趣浓厚的同学可选择信息系统开发方向;对于专业学习不精精通的同学建议选择系统维护方向;对于本身对专业不感兴趣,专业基础不扎实的同学可选择培训、咨询、销售等类型的工作。在自身成绩不错的前提下,考研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他提醒同学们,考研要早做准备,慎重选择专业方向,多看一下医学院校招考信息。在考研过程中,早下决心,早准备,有决心,有毅力,并为之努力。针对戴尔培训以及学生实习实训等内容陈院长也做出相应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积极报名,认真培训、学习,为下个学期的毕业设计提前做准备。

此次讲座,不但在专业学习上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明确目标和方向,更是极大地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自信,为2018级全体同学们更好地实习实训做了充分动员。